蓮與荷0000.jpg

※此次攝影所使用的器材為Nikon D200 Body / Sigma24-70mm F2.8 DG Macro EX AF Lens / Nikon 12-24mm F4G IF DX AF-s ED Lens / Manfrotto 055 PRO B Tripod


前幾天跟jolin 還有歐羅一起去白河拍照,為了能夠趕上赴這個約,我早上五點半就起床了,前一天實在是太high了,以致於我兩點半才睡著

說到底,我覺得這壞習慣已經困擾我多年了,只要一知道明天有活動,我就會開心的睡不著覺,我跟我朋友說,他們都會滿臉的不可思議looking

還說:「你是幼幼班的嗎?哪有人道現在這個年紀還會這樣啊??你該不會還守著電視然後跟著蝴蝶姊姊唱唱跳跳吧??很髒耶~都年紀一大把了......」

等等不堪入耳的話(我的集點數笑話也是從那時期衍伸出來的.........)

我們約好六點半在新化的85度C集合,我很準時,且提早10分鐘到現場,看看沒什麼人在現場,我想時間都還沒到,就等一下吧

蓮與荷0001.jpg

蓮與荷0002.jpg

蓮與荷0003.jpg

蓮與荷0004.jpg

10分鐘說長不長,但說短也不短,雖然說陽光普照,在那個時段下,天氣依舊是涼爽。眼看著六點半即將到來,我有點耐不住性子,拿出手機就準備要打電話啦

『喂~Jolin喔,你在哪裡啊??什麼.....在路上,那.....要在哪碰面啊??加油站嗎?喔....瞭解,那待會見』草草的結束這通電話,歐羅也來了,我跟他講Jolin的情形

於是我們兩個就再移動到新化的加油站那邊跟他碰頭,當我們正式要出發的前一刻,Jolin有提到打算從165線道,那條路是我們前幾年去白河時所行走的路線

因為一路上的紅綠燈是屬於微乎其微的等級,所以對於這次的路線照舊,我是挺贊成的,只不過.....實在是太久沒去了,我們錯過了兩次可以轉進去的機會

最後只好選擇騎往嘉義的省道路線,然後再試圖繞進去白河,在這樣意外的插曲發生後,我們比預定的時間晚了30分鐘才來到了白河


蓮與荷0005.jpg

蓮與荷0006.jpg

蓮與荷0007.jpg

蓮與荷0008.jpg

蓮與荷0009.jpg

當我們把坐騎整個安頓好後,大家就拿出各自的 " 機絲 " ,準備好好的來趟 " 遇見蓮與荷 " 的知性之旅囉,Jolin跟歐羅因為用同一家系統的關係(Canon),所以鏡頭可以互借

而我就比較可憐一點,就因為週遭的朋友沒幾個跟我一樣是用nikon的系統,所以我只能自給自足..........(抗議啦!怎麼可以這樣!Nikon的玩家站出來)

當我看到jolin拿出半周式魚眼鏡頭時,心裡頭都是無限的咒罵:「可惡~耍賤招...」

每每只要他一拿出其他鏡頭,我就是暗幹不斷,拿出100mm定焦鏡我就會在那邊想:「幹嘛!是要拍屍體還是要拍蛀牙啊,要搞到這樣就是了」

蓮與荷0010.jpg

蓮與荷0011.jpg

蓮與荷0012.jpg

蓮與荷0013.jpg

蓮與荷0014.jpg

當拿出100-400mm的變焦鏡頭,我就又會出現一陣惱火:「是怎樣?那麼想拍看看王建民的腋毛長怎樣就是了....」

當然囉~一切的一切,都只是因為自己白目的由愛生恨而已,請大家別介意

不過~Jolin拿出這些這些奇特焦段的鏡頭,真的是著實地幫了他大忙,拍到了很多我無法拍到的鏡頭.....(悔恨!發抖中~~~~~~)

且他還拍到白蓮花,氣得咧,為什麼我沒有 " 摩西的權杖 " ?? 好讓我可以將湖面剖開來。為什麼我不能 " 等價交換 " ??好讓我可以將水灑進真理之門 天啊!這公平嗎??

我也要竹蜻蜓,可以採取騰空拍攝,我還要召喚獸或路行鳥(這....這我就真的掰不出來了)怎麼都沒有!要不然也給我一本周敦頤的 " 愛蓮說 " 嘛,讓我可以體驗一下

" 予獨愛蓮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遠益清,亭亭淨植,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 的意境咩

蓮與荷0015.jpg

蓮與荷0016.jpg

蓮與荷0017.jpg

蓮與荷0018.jpg

蓮與荷0019.jpg

蓮與荷0020.jpg

其實我有發現到一件事,就是這次我們去的時間,好像是花期的中後段(有點晚了),因為有四成的花已經是整個開到不行,就好比是剛跳完一場天鵝湖芭蕾的荷花,散了....雖然還是很漂亮

而且有些花瓣像是被扒落的(因為是被硬擺在荷葉上),唉~國人的賞花習慣真的要改善,不然花期再長都沒有用,摘都摘光了

我聽說前陣子油桐花開時,我朋友還看到有人拿竿子打花,就為了拍飄落的感覺,還有滿地油桐得意境,唉~糟糕啊

但是我覺得還是有一個優點啦,因為我們是星期一去的,沒啥客人,感覺很棒!彷彿整個白河的荷花都是為我們而開的(羞),至少不會遇到指導拍照的傢伙

(詳情請看 " 台南 黃金風鈴木登場!!http://quan1978.pixnet.net/blog/post/23272289 " 一文,即可瞭解我在說啥)

蓮與荷0021.jpg

蓮與荷0022.jpg

蓮與荷0023.jpg

蓮與荷0024.jpg

蓮與荷0025.jpg

在拍攝中,會看到幾個農人在那裡走來走去的,我相應該是他們栽種的吧,因為他們都會對我笑一開始我還以為他們要幹嘛咧,因為笑太久,我的嘴很乾

我兩個可愛的酒窩好像沒辦法退回去......,看來要來試試讓女性永保家庭幸福美滿的閨中聖品 " 新-歡-縮-的-妙 " 塗在我的臉上看看了

看會不會出現Q嫩有彈性,緊緻不鬆弛的12歲肌膚,但前提是不能出水.........,好像有點A,總而言之~很感激他們把花照顧的那麼好,讓我們可以拍到這麼多漂亮的畫面

蓮與荷0026.jpg

蓮與荷0027.jpg

蓮與荷0028.jpg

蓮與荷0029.jpg

蓮與荷0030.jpg

蓮與荷0031.jpg

拍著拍著,嘿嘿~我的腳架終於派上用場囉,顧不的旁邊有人,我趕緊在那窄窄的路道上,仔細端倪哪一個角度自拍最好,風景最優,光線最讚,順勢地架好腳架

做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件事,搞 - 自 - 拍!!我開始測距,為了預防美美的背景以及同時具備了智慧.自信.美型.運動.帥氣.斯文.健康.活潑於一身的我,出現自拍沒對到焦的悲劇再度發生

我還拿出了傳說中的自拍界的夢幻逸品............快---門---線(哈哈哈哈哈哈哈,很強吧,我真是多拉 A 夢的 N 胞胎弟弟多拉 J 夢)

蓮與荷0032-1.jpg

蓮與荷0033.jpg

蓮與荷0034.jpg

蓮與荷0035.jpg

蓮與荷0036.jpg

時間越來越接近中午了,太陽也越來越大,好熱的!!心想拍完這邊,一定要去買個飲料喝,我們就做完這個區域最後的繞場

(這是一種習慣,只為了注意有沒有哪一邊的角度很不錯而我們卻沒拍到的)

以前都會覺得,相機裡頭的色彩選定,挑平實一點的色調比較好,方便事後用軟體處理,可是最近~自己真的是越來越懶了,喜歡在相機的色彩選定部分選擇偏濃郁

一方面就不用在去修飾(降飽和處理),一方面也是被Jolin他們影響,因為C牌的色調真的是.........天殺的飽和到不行

那種已經是肝病末期的病患都能拍到臉色紅潤,好像喝了 " 天地和補 " 一樣,超神!!


蓮與荷0037.jpg

蓮與荷0038.jpg

蓮與荷0039.jpg

蓮與荷0040.jpg

蓮與荷0041.jpg

蓮與荷0042.jpg

蓮與荷0043.jpg

看到他們倆在那裡拍水珠(還拿湖水澆荷葉喔),我就把他們倆記錄下來啦,拍完我那區域的最後幾張

我們選擇了一家店坐下來休息,我的口實在是太渴了,所以向店家買了3瓶 " 蓮藕茶 " ,味道真的是不錯,不會太甜,且味道要很不錯

雖然Jolin跟歐羅喝完沒啥大反應,比方說是那種「太好喝了!太陽打乳房的左邊出來啦」之類的驚呼語

在休息的過程中,我問歐羅還有Jolin,有沒有看到白色的荷花,他們說只看到滾粉紅邊的白荷花,但沒看到全白的

蓮與荷0044.jpg

蓮與荷0045.jpg

蓮與荷0046.jpg

蓮與荷0047.jpg

蓮與荷0048.jpg

蓮與荷0049.jpg

蓮與荷0050.jpg

蓮與荷0051.jpg

休息片刻,我們決定騎車去找,可是~當我們要去牽車的時候,Jolin突然發現一大片的蓮花池

我們開心的,還有看到大王蓮葉,在幾度詢問店家,確定不用錢即可拍攝後,我們就殺進去了

超開心的,因為蓮花的數量很多,顏色種類也很不一樣,我們就各自散開來拍攝,以免出現作品拍攝角度雷同的窘境(我相應該有很多玩家常會發生這樣的狀況才對)


蓮與荷0052.jpg

蓮與荷0053.jpg

蓮與荷0054.jpg

蓮與荷0055.jpg

蓮與荷0056.jpg

蓮與荷0057.jpg

蓮與荷0058.jpg

果然在這裡,就真的讓我拍到白色的蓮花了,超開心的!差點學食神裡頭的角色,拿塊布在那裡姿意的奔跑了

拍到一半,Jolin大喊有鵝,我回頭望去,ㄟ~真的有鵝耶,可是鵝好醜,而且髒髒的,所以我就沒打算讓它們入鏡了

拍完時,我們都看到大王蓮葉,可是就好奇真的可以承受人的重量嗎??正在考慮要不要站上去時

突然看到旁邊有一個 " 扛棒 "上頭寫著:站一次50元............................
蓮與荷0059.jpg

蓮與荷0060.jpg

蓮與荷0061.jpg

蓮與荷0062.jpg

蓮與荷0063.jpg

蓮與荷0064.jpg

這邊一結束後,我們試著騎車去繞繞,看看能否拍到白色的荷花,果不其然~真的讓我們看到了

結果他在湖中央.................

請賜給我葛雷堡的神奇力量,讓我變成太空超人(某卡通的經典台詞,六年級生一定有看過,不過我是聽來的喔,因為我是八.......年級生)

我的天啊!怎麼拍啊??正當我在煩惱的當下,歐羅拿出100-400mm的鏡頭

賤!賤!賤!賤...........................招啊,唉~本沒人家粗,只好默默的看他們拍白荷花
蓮與荷0065.jpg

蓮與荷0066.jpg

蓮與荷0067.jpg

蓮與荷0068.jpg

蓮與荷0069.jpg

回程時,我們選擇在新營那裡吃午餐,結果我超擔心車子被偷的

不過那裡牛肉麵跟清茶很讚,雖然出餐很慢,但是大致來說不錯的啦

希望明年還可以相約來拍照,對了~對於Jolin

我可要稍微提一下,他是我認識的攝影愛好者裡頭,第一個

是第一個喔,17歲就可以拍下月球表面以及月球軌跡(是這樣說嗎??呵呵)的青年

很了得,雖然嘴很賤!不過攝影的觀念跟技巧很強

這是他的相簿,大家有空可以去瞧瞧

http://www.wretch.cc/album/shipeidiya

創作者介紹

野獸樣。寬 不攝限

quan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2) 人氣()


留言列表 (12)

發表留言
  • shipeidiya
  • X的,是誰說我要去坐ㄆㄥˋㄆㄥˋ船的
    ....好多地方想吐槽...念在我遲到份上,就算了..

    幫阿羅肥平反一下,是"阿羅肥"不是"歐羅"

    最後一段就刪了吧..你要是說賤 色 卑鄙我還比較爽一點..

  • 誰?到底是誰說的?

    怎麼可以這樣壞?

    真是太過份了(真的好過份......過份到不行)

    為何要叫歐羅??

    因為已經沒有肥啦

    再加那個字就會讓人覺得:「怎麼可能肥??那麼瘦~」然後就一直驚呼語下去

    導致這篇留言版字數超過文章的版面......

    您別客氣了

    誰不知道您是台灣最後一個 " 天體 " ,喔不......是天上的星體攝影能手啊(羞)

    quan1978 於 2009/06/11 16:47 回覆

  • 悄悄話
  • 悄悄話
  • 佶也
  • 睡得少
    還出門
    實在是
    辛苦喔~
  • 呵呵

    沒辦法

    為了攝影

    拼了

    quan1978 於 2009/06/12 23:06 回覆

  • suner
  • 白河我前2年也都有跑去拍.
    只是今年沒去了...
    板大文中提到一點我也認同.
    不少人為了他自己的構圖常常會自行的幫大自然改造成他們想要拍的
    可是他們拍完了,那些被改造的也回複不了了.
    那感覺真的不太好....
  • 我想

    南部人要賞荷

    應該都會去白河鎮的

    至於折花還有扳葉這種行為



    講不聽

    沒辦法

    quan1978 於 2009/06/15 20:24 回覆

  • 蓮鄉遊子
  • 來插個花~你拍的蓮花好美喔~
    我是土生土長白河人~看到有人來欣賞蓮花 就超開心的~
    上次回家也自己拍了一些
    怎嚜拍怎嚜美 ~ 因為蓮花太美了 尤其加上那可愛的小黃蜜蜂採花蜜~~

    今年的蓮花開的比往年都美 也多
    一般說來 5月底-8月底 都會有花
    但56月的花最清新 因為還沒被糟蹋 又是剛開的

    附帶說明一下:
    蓮花就是荷花
    而睡蓮或香水蓮就是指觀賞用的 或者有的會拿來供奉觀音菩薩
    有藍 紫 黃 紅 很多顏色的那種 睡蓮的葉子是貼再水面上的 有缺一角的~
    提供給大家參考~


  • 上了一課

    精闢

    沒想到這樣也能學到東西

    開心

    quan1978 於 2009/06/15 20:38 回覆

  • elfin6
  • 拍得真好,超羨慕的唷!

    唉!我都多久沒去白河...沒去關子嶺了...
  • 現去應該還可以看到才是

    不過其實是花開的好

    和當天的天氣也好

    我才能拍到好畫面的

    quan1978 於 2009/06/15 23:03 回覆

  • suner
  • 講了不聽還無所謂~講了反而罵人的才是ooxx!
    之前去拍也遇到當地的老人家就顧在田邊~怕有人跑去欺負他的花
    怕花都被折光了沒有蓮子採日子就難過了....
  • 對啊

    看到那種人

    真的很想拿一貫2200cc的悅氏礦泉水瓶

    整瓶從他屁眼塞進去.....

    quan1978 於 2009/06/15 23:06 回覆

  • priest23
  • 看了你的分享!感覺相機真的有很大的差別。不過,想想自己走的路線比較像是「生活隨處記」的感覺,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像你拍得一樣好囉。
  • 真的

    千萬別這樣想

    像機的優劣

    是不會決定作品的漂亮與否

    單眼相機

    只會呈現畫面的純淨度

    因鏡頭的差異

    也只會呈現主體與背景的景深和一些因子

    當然

    我不會跟你說

    " 啊~一切還是得靠相機後邊那顆腦袋 " 這麼神奇的對話

    我只能說

    取景.角度.被拍攝物體還有一些外在因素

    有一個國外的攝影師

    他用相機仔(超級便宜的那種)拍出很讚的作品

    當她還沒公布她的名字時

    大家嫌的要死

    一直到兩個禮拜後她公布她的名字

    你看那些人的嘴臉

    所以

    取景和拍攝角度是我覺得很重要的一環

    可能沒那樣專業

    但是觀賞者的心態也是影像作品好壞的一個因素

    像這樣的答覆你可以接受(你好像沒問我,呵呵!是我自己雞婆解釋)

    quan1978 於 2009/06/15 23:15 回覆

  • 左手
  • Dear 寬哥

    請問您是哪一族啊.....????
    難怪你去豐年祭會被巴著說話...像像像....


  • 我是伊斯蘭教的(羞)

    quan1978 於 2009/06/16 19:41 回覆

  • 小羊
  • Jolin??Jolin在那裡??我被騙進來了嗎?
    看到一堆水到不行的蓮花
    但是我的Jolin呢??騙子~~你是騙子~~~
  • 此Jolin非比Jolin

    我的朋友Jolin既沒跳芭蕾

    也沒要你看他72變

    quan1978 於 2009/06/17 20:17 回覆

  • am0214
  • 你拍到白色香水蓮
    我6月26日有去白河
    你們應該真的要走165號
    沿路就會有人種了
    說不定還不用跑到白河呢
    但我有看到你要找的白色荷花 ^^
    嘿嘿~
    你的酒渦還真深
  • 老實說

    我們本來是走那

    尷尬的路痴........

    quan1978 於 2009/07/04 23:54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