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來台南久了,我真的是越來越愛做家事了,有人說:「我們人啊,一生都在努力打拼,但調劑心靈,多半選擇享受式的,若想鍛鍊其心靈,可以從做家事中,調整自己。」

若是四個月前,我會覺得這句話,無非是個屁!如果真是那樣,我怎從沒在報章雜誌看過,有哪家的兄弟倆為了能夠搶到掃地拖地,在自家庭院大打出手,又何曾在電視上看到家庭主婦,為了搶到清潔樣樣行的廚房界聖品 " 廚房魔術靈 ",而在好市多或是加樂福毆個你死我活,沒嘛..........,有啦!搶每個月一萬八薪水的資源回收工作的人倒是不少


「母親~像月亮一樣,照耀~我家門窗......」這首母親節才回出現的應景歌曲,油然地在我耳邊播放著,媽~我變了!現在的我,是個持家愛家的新好男...............孩(不是Back Street boy喔,別搞錯)

我努力將家裡打掃的一塵不染,也積極照料黃小月跟黃布馬(我的貓跟狗),讓它們 " 乓共共,共共乓 " (※台語:香噴噴的意思)雖無法達到 " 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的地步 "

但也算積極追求孟家思維的根源了你說是吧。

星期五的下午,一如往常的,我又將垃圾從家中搬出,前往我們大橋社區的垃圾囤放處,等待垃圾車的到來,因為是回收日的關係,(大橋社區的星期一跟五是垃圾回收日,因為會多一台回收車,所以大家會把回收型的垃圾拿出來倒)

而我~因為家中垃圾量大的關係(沒啦~我們家很愛製造垃圾的,嘻嘻),我必須提前15分鐘到現場(因為搬運很麻煩,只有我一個人),不過今天真的很奇妙,所有住戶好像都約好了,這個時候一起出來倒垃圾

號稱大橋社區,最後一個孝子,綵衣娛親 " 小 " 萊子的我,不免乏的跟街坊們忘情閒聊,在激情寒暄過程中,我赫然發現 " X 媽媽 " 在人群中蠕動著........ ((((((((((敦親睦鄰系統啟動中))))))))))

(※ " X 媽媽 ":在文章 " 等待垃圾車道來的茶餘飯後~ " http://quan1978.pixnet.net/blog/post/23618826 ,以及 " 大橋巷口香腸攤之又見 X 媽媽~ " http://quan1978.pixnet.net/blog/post/23801939 一文裡,都有此角色的豐功偉業,請點選觀賞)

且在她那件彷彿是整身連人帶衣跳進王樣水彩筆的研發工廠池子裡,姿意的暈染下所產生的連身小洋裝,以及臉上彷彿是被哪個知名的大體彩妝師點綴像是準備要去燒的前一刻,那種駭人的模樣

我心頭一驚!心想:『 X 媽媽,待會來的是垃圾車,不是靈車耶,妳臉上的妝,畫的跟紙紮人一樣是想怎樣!?是巴不得待會垃圾車的運將加速把我們碾斃就是了』

走近一瞧,看她身上的首飾還有手上的鑽戒,真是貴氣逼人!哇賽~我說 X 媽媽呀," 哩袂紅請喔 " ( ※台語:妳要給人家請喔 )到底妳跟去年12月的巴黎Harry Winston珠寶搶案會不會有關係啊??啊會不會太招搖了點??

很自然地,我將視線順勢移到她的腳上,哇~NINE WEST!! X 媽媽看我一直盯著她的腳不放,開心的她,開始左膝磨右膝,右膝磨左膝的重複進行著左前屈膝,又前屈膝的瑪麗蓮夢露招牌pose

還好那時沒有底風在她裙擺下吹,否則我真不知待會垃圾車的 " 噴趟 "(※台語:餿水桶)夠不夠裝下我們的嘔吐物,我真的從來就沒想過,一雙當季的NINE WEST夏季新款鞋套在後蹄上是什麼樣子??

現在終於有機會見到了,真是不堪入目,還好您不是套 " 六兩 " 的鞋子(※這個牌子很大,應該不難猜才對),不然我真的會吐血


「 X 太太,這是妳女兒 " 心怡 " 啊?唉唷~都這麼大啦,真是亭亭玉立呀!」鄰居 A 媽媽突然很大聲的喧嘩 ((((((((((敦親睦鄰系統啟動中)))))))))),X 媽媽的女兒 " 心怡 "(敦親睦鄰系統失效中.....A 媽媽的錯!),一聽到 A 媽媽這樣說,整個人挺的咧,她那個挺的樣子,就好像新兵入伍報自己的名字,準備要投手榴彈前的模樣,嘴裡還喊著:「新兵戰士106 心怡 ,準備投彈.......」

原本視線已經在 X 媽媽那雙穿了NINE WEST的後蹄上,因為 A 媽媽的那句:「唉唷~都這麼大啦,真是亭亭玉立呀!」我整個半規管聽的都倒彈,腦下垂體命令我的頸部和眼睛,一定要向上確認看看,一個長的像 " Burt's Bees " 蜜蜂老人的女兒,是如何的讓 A 媽媽覺得 " 亭亭玉立 " 啊??

當我看完的當下,真的!真的有千言萬語,(鄧麗君為您演唱一首,我有千言萬語),想對 A 媽媽說,聽清楚囉

『 A 媽 媽 ~ 哩 白 賊 !!!!麥擱騙落去啊~』

『 A 媽 媽 ~ 哩 白 賊 !!!!麥擱騙落去啊~』

『 A 媽 媽 ~ 哩 白 賊 !!!!麥擱騙落去啊~』

『 A 媽 媽 ~ 哩 白 賊 !!!!麥擱騙落去啊~』

『 A 媽 媽 ~ 哩 白 賊 !!!!麥擱騙落去啊~』

『 A 媽 媽 ~ 哩 白 賊 !!!!麥擱騙落去啊~』

『 A 媽 媽 ~ 哩 白 賊 !!!!麥擱騙落去啊~』

『 A 媽 媽 ~ 哩 白 賊 !!!!麥擱騙落去啊~』

『 A 媽 媽 ~ 哩 白 賊 !!!!麥擱騙落去啊~』

『 A 媽 媽 ~ 哩 白 賊 !!!!麥擱騙落去啊~』

『 A 媽 媽 ~ 哩 白 賊 !!!!麥擱騙落去啊~』

『 A 媽 媽 ~ 哩 白 賊 !!!!麥擱騙落去啊~』

『 A 媽 媽 ~ 哩 白 賊 !!!!麥擱騙落去啊~』

『 A 媽 媽 ~ 哩 白 賊 !!!!麥擱騙落去啊~』

(請翻成台語.........A媽媽你說謊!不要在騙下去了)

我心想:『我可以接受人世間善意的謊言,但是 A 媽媽,妳真的是太誇張了啦 !好鄰居不是這樣當的,用她女兒的長相當作是靈異節目那種百年難得一件的題材,都足以讓 GTV 八大頻道的 " 暗光鳥新聞 " 做一季了妳知不知道?? 到時候導致 " 不可思議的世界 " 來我們大橋社區架設數百台DV拍攝靈動現象時,那該怎麼辦啊??』

「是啊,我們家心怡啊~從小就給他學芭蕾,練舞什麼的,才會長成現在這樣...」X媽媽講這句話時超驕傲的,聽的我整個有傻眼到,我很想立即放下手邊的垃圾,任性地淚奔,衝到中華路長億城頂樓一躍而下,要不是礙於是還住在同一個社區,我超想回她:『啊是長成怎樣??? X 媽媽妳說啊,妳確定從小給她學的是芭蕾??不是八家將??要不然她的妝怎麼像國劇臉譜一樣??』

X 媽媽看大家都沒有接話,馬上又補了一句:「我女兒啊,真的很棒的,她呀~還是學校社團舞台劇的主角耶(※擔心避免學校因此無法招到學生,愛護他校營運健全成長為由,我堅持開啟校名隱藏系統,開啟中....),你們說棒不棒啊? 啊 ~ 啊 ~」( X 媽媽講這句話時,用鼻孔瞪我們大家,鼻毛還露出來.... )

你知道被人用冰杵刺穿耳膜是什麼感覺嗎??我現在體驗到了,不過~我其實還挺好奇的,妳女兒 " 心怡 " 到底可以演什麼劇碼啊??

" 太陽劇團 " 嗎?? 我怎麼沒聽說有 " 斷頭秀 " 啊??

" 瑪莉雪萊之鐘樓怪人" ??我想應該不會是演瑪莉雪萊吧,鐘樓....

" 美女與野獸 " 第二集是吧," 禽獸與野獸 "不錯啊,這樣子都可以演了,還可一人分飾兩角,整個把內心戲發揮到淋漓盡致,多讚啊

難不成妳想演 " 歌劇魅影 " 裡頭 " 唐璜 ' 那一段!!!!還好妳不用毀容就已經OK了,夠魅影的

這時 " 心怡 " 莫名其妙的 " 回話 " 了(現場根本就沒半個人跟她說話或是問她話,,搞的歐普拉一樣自問自答,妙不妙??),她說:「沒啦~ A 媽媽,就學校社團的學長姊一定要我演,他們說沒有人比我更適合演 " 貝蒂 " 這個主角的角色了,而我又不會拒絕別人,不忍心~只好答應他們了啊」

靠...........,我心裡真是無限的O O X X ,真是夠了!現在都自言自語習慣了就是了,是誰要妳接話了??有人問妳嗎??不要再跟你媽媽一搭一唱了好不好,一直傷害我們的耳朵跟右腦,很痛妳知不知道??

還有~什麼時候 " 玉蒲團之官人我要 " 有 " 貝蒂 " 這個角色了,還在那邊一定要我演咧,我看是 A 的吧,還一定要加 SM 的那種!

X 媽媽又接下去囉,她開心的說:「說不定我們家心怡在表演時啊,會被電視台的星探相中,說不定啊還會去上節目呢,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聲超長,有點類似仰天長嘯)

唉~X 媽媽啊,妳真的很會想呢,妳到底是一口氣吃了幾箱 " 幼兒恩美力 " 還是 " 美強生 A+ " 啊??怎麼這麼會激發妳的想像力!!妳覺得你女兒可以去哪一台?? 歐棚?? 蓬萊仙山?? 還是天殺的新東寶?? 不要跟我說妳女兒要去大愛 或 好消息頻道耶?? 媽呀~我想都不敢想妳女兒出現在動物星球的模樣,那個被非洲獅子吃了之後,馬上又整隻吐出來的畫面(獅子還說好噁...)


A 媽媽......這次又再度提問了令大家驚悚外加髮指的問題,她不知哪來的天殺燦爛笑容,開心地問著心怡:

「我說心怡啊~怎麼都很少看妳出來外邊跟大家聊天啊??我們這個社區,很.......多...........年........輕.......人........的.的.的.的.的.的.的.的.的.的.」

X 媽媽搶先作答,這又是一場刺激的一搭一唱雙簧演出,她說:「沒~我們家心怡啊,住閣樓,個性害羞又內向,我們社區又這麼多男孩子,我擔心~」

我看著她們家 " 心怡 " 正忘情地看著她媽媽昧著良心對居民說這些令人做噁的神蹟,她表情嬌羞的咧,是怎樣~電動棒的電源開關沒關是不是?

住閣樓,我看是住 " 鐘樓 " 吧,還在那邊「我們社區又這麼多男孩子,我擔心~」擔心個屁!擔心被妳們家心怡變成大茂黑瓜或紅鷹牌海底雞吧,去~

正當心理暗自暗一聲,想怎麼沒人拿人字拖從他們母女倆的臉上巴下去時

(登.....登)(登........登)終於讓我聽倒垃圾車的音樂了,天.......................啊!!!!!才短短的20分鐘卻讓我體驗到一個輪迴的 " 因果 " 與 " 救贖 "

我超想對她們大喊:『 X 媽媽,你們母女倆最好是跳進去,千萬別給我們跳回收車啊,我可不希望你們再被回收利用一次 』

今天

雨後的空氣中

帶有酸甜

有 " 噴 " 的氣味 (※台語:餿水)

好濕

好濕啊(我指濕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an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