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蓮花颱風來臨的好日子,也不知怎麼~台南的天氣有夠陽光普照,唯一不同的,大概就屬那 " 徐徐 " 涼風籠罩吧(其實風很大的,不過天氣實在是太好了),突然讓我感覺到機不可失,著實是個騎單車好日子。不過~畢竟是颱風天,有鑑於此,我還是不帶相機比較保險,萬一突然給我來段 " 天有不測風雲 " 的新安東京海上狀況劇,我不就變成 " 水車姑娘 " ,那怎麼得了啊,你說是吧。整理了一下我常帶的裝備(手機.MP3.還有我的Air Waves)跟家人打一下招呼就出發了。

      我計畫從中華路直騎到金華路,往黃金海岸後插向安平在折回家中,這樣就會有將近45公里的範圍,又在我正為自己所規劃的路線開心時,透體舒暢的涼風又再度迎面吹來,真是讓我開心到不行,怎麼會那樣讚,看起來騎都不會猛流汗的呢,真好!!既可調劑身心,又可看遍台南美景,這種藍天白雲好時光的景象讓我差點沒興奮到痙攣(沒有口吐白沫啊,又不是癲癇...),連路旁的鳥兒都在為我鳴叫,蝴蝶也在飛舞著,好不愜意啊!

     在邊騎邊自high了18分鐘之後...... ,一陣陣不爽油然而生," 按~恁悲奈 A 加衰小 " X1000000000000000次(※台語:你爸爸我怎麼這麼衰,第一個字就不用翻了),這一路上逆風,整個騎到脫肛了我,路旁鳥兒機歪的叫著,彷彿就像是在恥笑 " 恁悲 " 很怕一般(※台語:你爸爸我的意思),到底是誰規劃的 " 完美單車路徑啊 " (是我...) ?騎的我整個火焰都起來了,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是草雉京咧,我的小腿也他媽快痙攣了啦!本來衷心期盼今天的 " 快樂.愉悅加自由單車行 " 活動,卻演變成鮭魚媽媽的天殺逆游秀,當我正內心暗暗幹譙自己排了一趟天堂路認證賽的路線時,居然已經的騎到文化中心囉,而我自己恨不得要向天大喊 " 請次給我葛雷堡的神奇力量 " 時,頓時眼睛一亮!!前方出現了令人咋舌的畫面,我看到一位應該是40出頭的男子,穿著整套的單車服,正騎著單車,而他的後邊,有一個年紀大概7.8歲的小女孩,雙手鉤住他的脖子,時而站在單車後方的座位,時而雙腳鉤住該名男子的腰際,我覺得那是很危險的動作,我在猜那個男子應該是他爸爸,為了想確定不是我眼花,用盡吃奶的力量,很 " 骨力 " (※台語:努力)地衝刺,希望能在德安百貨大樓前看清楚他們是怎樣的狀況,當我騎到他們車子的左後方時,他女兒先發現我,還對我微笑的說:「哥哥..哥哥..有哥哥~」他爸爸也朝我的方向看過來,而我注意到當下兩個人朝我這裡看時,心一驚想著:『 唉喔~" 螢火蟲之墓 " 啊(請想像該電影海報.......)』

      我還在想像那畫面的同時,我發現她爸爸一看到我,他也慌了..,你瞭解嗎~人在慌亂中總能夠急中生智,只不過後面的劇情整個情節急轉直下,當場演變成歐法自由杯環車賽,我的媽呀~她爸真的是殺紅了眼,狂騎!!整個身體壓低,死命地踏腳踏板(他小腿的比目魚肌,都浮出青筋來了),完全不把傾斜將近13度高的中華陸橋放在眼裡,速度之快。我在想~有人突然的騎到旁邊的那種壓迫感,真的不是旁人所能夠理解的,我應該可以體會她爸那種 " 忽有龐然大物 " 的驚恐(呵呵~我是 " 大物 " 喔...),不過接下來的那個畫面,就真的太危險了!!他女兒整個雙手緊緊的鉤住他老爸的脖子,身體出現了微騰空的狀態(就像漫畫一樣)整個人High的,就聽到他女兒一直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的笑著,你會感覺在看 " 李堂華雜技團 " 的騰空秀表演!我還心想:『 那是你女兒耶,有必要這樣練嗎? 』,就這樣~他們父女倆,就像 " 移動城市 " 的主角般,消失在中華東路與大同路的交會處,你彷彿會聽到週遭的人像是剛看完阿妹的演唱會,意猶未盡的還在那邊喊著 " 安可.安可.安可.安可......",而你的腦還裡卻依舊還是他女兒哈哈哈的笑聲。

      我還是依照原來的行程,往我的黃金海岸和安平出發,從黃金海岸到安平的路上,沿路的風沙很大,放眼望去....好像只有我一個在騎單車,O-M-G!!我不要這樣,我不要當驚聲尖叫裡最後一個還沒死的角色,且還要拚命飆那句:『What are you waiting for (ah) ? 』的台詞(我好像想太多了喔),好不容易~我終於撐完行程,回去的路上,我經過西門路,看到路口一間7-11(裡頭有座位),我突然有種想喝思樂冰的念頭,於是我將我家的小白停在門口,走進店裡,向櫃檯付了錢(※阿寬聲名:那個店員妹很正),拿了重量杯就去裝我最愛的可樂口味思樂冰,一裝滿~我趕緊奔到他們最左邊的靠窗座位上,喝著我最愛的可樂口味思樂冰。體會一下,那種運動到滿身汗,嘴裡卻又超口渴時,突然間....手裡卻多了一杯可樂口味的重量杯思樂冰是什麼感覺??那種感覺就好比,你昨天吃了16根玉米,隔天去學校上課,整個肚子痛到已經~幾乎等於雙腳一開開,屎就噴出來的地步,而最最可恨的是,你堅持把屎留家裡,所以硬是忍了下來,可是~就在這個時候,你的死黨對你使用 " 千年殺 " ,你那脆弱無助的噴門與幽門,無法抵抗其力道的衝刺摧殘,一瞬間......昨天沒有消化掉的玉米都解放出來,而在你週遭的同學大喊 " 綠-巨-人 "(某玉米粒 / 玉米醬的大廠牌) 的那種舒暢感嗎?你能體會嗎?你能嗎??我是不是離題了.....(沒啦~我只是要讓人家瞭解我的心情啦)

      此時~玻璃窗外出現了我熟悉的側影,心想:『 咦~螢火蟲之墓!!怎麼會出現在這裡......』,我尿急了,連忙衝去櫃臺跟店員妹借廁所小解一番,解放完~我走道櫃檯跟店員妹哈拉順便道謝,正準備回到座位上時,發現那個爸爸就坐在中間的位置,且桌上放滿了他的東西(安全帽.攤開的頭巾.手錶.墨鏡.手機.十字架項鍊..皮夾.I-Cash卡.運動手套.香菸),反正只要是桌上能擺的,他都放上去,這看的我有點不爽,因為他把我的思樂冰移到靠近影印機那邊,我就看他,邊喝著他的芒果口味的重量杯思樂冰,邊吃著國民御便當,而且還點了一根煙(完全無視店內貼著禁止吸煙的標誌),我走了過去,站在他旁邊,他用眼角瞄了我一下,我再用眼神"帶領"他,去看我那還沒喝完的思樂冰被他移動的樣子(示意他請尊重我一下),他心有不甘的稍微移了一下位置,他很慷慨,留了個 " A4 " 大小範圍的桌面給我(超賤的)。如果說在店內吸煙是賤招的話,那你這種行為應該是超必殺密技囉(還要是在血快沒的時候才能放的那種陰招,陰到底了)他移完還用眼角瞄我一下,彷彿在說:「這樣應該OK了吧你」,然後繼續大辣辣的雙腳開開抽他的煙,吃著她的國民御便當,喝他的芒果口味思樂冰。我覺得我是一個以和為貴的人(其實是很俗辣),所以也沒跟他計較太多,反正店員對他抽煙都沒反應了,我介意幹嘛咧,只不過~整個長桌都是你的東西,會不會太誇張了!!況且你這樣攤開來擺放你的私人物品在桌上是什麼意思??耶路薩冷的那一頓 " 最後的晚餐 " 嗎?是不是還少12個人啊(我不算在內的話),還有麻煩看一下~你手邊拿的是思樂冰,不是聖杯!要演去教堂演,這裡是7-11。

      氣歸氣,我還是選擇要坐下來,因為我的思樂冰還有半杯,當我抽開椅子時,他的坐姿有點改變,他將雙腿開開的頂住桌沿,讓整張椅子角只剩後邊兩根支撐地面的耍帥樣,這讓我注意到他穿的那件單車褲,這真的很難讓人不去注意到,一件令我搖頭的褲子,他把褲管對折對折再對折,折到他的 " 該逼 "位置( ※台語:大腿內側,靠近屬膝部的位置 ),幾乎對折到快要跟蛋蛋同高.....,媽的眼睛超傷,我開始後悔我的視力左眼1.5,右眼1.2這件事了,現在是怎樣?水男孩上身??需要這樣散熱,你前面是透明的玻璃耶,不是廟會的舞台耶,你當你在表演廟會的跨下秀18招嗎?有必要腳張這樣開嗎??如果這場景是火車月台,我擔保一定第一個把你踹下去,讓你跌個狗吃屎。我轉過頭看看櫃檯,發現他女兒在那邊跟櫃員妹聊天,很開心的樣子。我起身,拿了沒喝完的思樂冰,離開他爸爸的個人秀,我們從頭到尾都沒交談到半句話。

很好

好一個無言的山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an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