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能吃,就我個人認為啦,而且也很不忌口,只要能放到嘴吧的食物,我通常都不會吐出來。

至於維持體態這種事.....你知道有一種人,無論他怎麼努力的嘗試減肥,可是那怕只是一杯500cc的水,他還是照胖不誤,唯得靠運動跟食物控制來維持下去,而我~剛好是相反的那種,我只要不運動,吃再多的垃圾食物也沒用,以致於我高三畢業,176公分的身高卻只有56公斤,靠!都快變名模了(叫我志玲.......)

就因為這樣~我奮發圖強的運動,並控制我的飲食,靠著牛肉.牛奶和雞蛋,讓我現在都維持在70公斤左右,當然~也因為自己怎麼吃都不會胖的關係,我變得很會吃也很能吃,被我朋友冠上 " 可移動式驚人的胃 " 的稱號,他們也常開玩笑說:「阿寬~你身體裡的構造,除了四個胃以外是不是只剩下大小腸和肛門而已.....」之類的不堪入耳的語助詞。

在此~我真的要感謝北市麥當勞民權東路門市的那個阿姨,每每我去點餐外帶時,阿姨知道我食量大,在點了5號餐(勁辣機腿堡餐)和6號餐(麥脆雞餐)後,她總會很好心的問我說:「你要不要把其中一個餐的可樂和那兩份薯條貼錢換一杯大杯米濃湯和一杯OREP冰旋風啊??」阿姨知道我不喜歡薯條,且我可樂也只需要一杯,她總是能貼心的替我想好我本來想要換的,一聽到她這樣貼心問候,樂的我又多點了六塊麥克雞塊和一份頻果派,在我開心的付了錢,拿東西準備離開時,她都會微笑對我說:「今天又是一個人吃了喔?」

因為阿姨的服務實在是太親切了,我曾經有一個星期吃五次都遇到她耶,你說巧不巧??只不過~當我開心的告訴我朋友說,阿姨對我好好,她真的把我當成她的朋友...這之類件事時,他們會說:「阿寬你白癡啊!她在那裡工作,你去本來就會遇到她啊,你付錢的她當然要笑啊,不然就等著被裁員啦!!豬腦喔~你是吃太多5號餐跟6號餐的關係,腦袋裡被勁辣機腿堡塞滿了是不是??還是你腦漿是不是玉米濃湯做的啊了?」(看我朋友講話的語氣跟表情有多麼地可憎啊........,他們就是不相信阿姨跟我是好朋友這件事,我看他們是在嫉妒吧)

不過~說到此,我現在要講的,跟麥當勞一點關係也沒有(羞)讓我們回到正題吧,別再耽誤我說了,好嗎??

還記得我還在台北工作時(也沒多久嘛.....),我們的宿舍是在台北市新明路的巷子裡,我記得有一個星期六中午,大約11點半吧,我跟阿哲都有吃中餐的打算,可是又不想吃附近的便當,於是阿哲提議:「乾脆我們來吃肯德基吧」

阿哲嘴是這麼說的,只不過他不想出門,可是我又是個路癡,不知道哪有肯德基,阿哲他就撂下一句:「那個~那個饒河夜市旁邊有一間啊」

因為他這句 " 那個~那個饒河夜市旁邊有一間啊 " ,我騎了兩個多小時,就來回在那繞啊繞,還繞道研究院路再折回來耶,媽呀~兩個多小時~都夠我去去金山的仙草龍買一碗仙草了。於是敗興而歸,我一回來,阿哲發現我兩手空空,他第一句話不是 " 啊你有沒有怎樣,出去哪麼久,我真的很擔心耶 "這種深刻表現出感人的友情對話,他說的是:「啊哩係北七喔,麥擱記忠蕊啊賀某(※台語:啊你是白癡喔,不要再智障下去了好不好??)」的激情問候。

就這樣,他載著我來到了饒河夜市 " 旁 " 的肯德基

哇哩咧幹咧!!明明就在八德路4段,媽的你這個賤貨狗娘養鬼畜!什麼叫做 " 那個~那個饒河夜市旁邊有一間啊 " ,他還指著那間饒河夜市旁邊的肯德基說:「哩細目小喔?阿細目睭包陪泥??J 恩係肯德基係啥?(※你是眼瞎嗎??還是眼睛包皮??這不是肯德基這是什麼?)」

他講的時候還用他的右手(食指跟拇指)抽我的眼皮,很賤!邊抽嘴裡還唸唸有詞:「係啥?係啥??J 係啥??啊沒 J 係啥嘛(※台語:是什麼?是什麼?這是什麼??啊不然這是什麼嘛??)」的唸著.....

我們倆很開心的進去肯德基(肚子一餓的我已經天到忘記剛剛的污辱了.......)一進門,櫃台真的是人很多,明明就已經是下午兩點(天啊~我真的繞很久了),可能是週末的關係吧,我想。突然之間~我發現四個櫃檯裡,最右邊的櫃台沒人點餐,我超High的,馬上排上去,而眾人看到我過去排,馬上跟著來,我還在心想賺到了,皇天不負苦心人,繞了我兩個多小時............

歡迎光臨~先生請問你需要什麼嗎??跟我講話的是一個美眉,喔~笑容親切喔,我也很開心的點餐:『小姐你好,我要兩份卡啦雞腿堡餐,飲料都要可樂,還有單點四塊卡啦脆雞,不要胸肉,都要腿骨肉,兩辣兩不辣,單點兩份異國輕鬆捲,都要明太子花枝,還有兩杯玉米濃湯,還有一份上校雞塊,嗯~還有......』阿哲一聽到還有,就直接對我講說:「擱還有咧,哩係器 PO 兜係沒...(※台語:還有咧,你是要去普渡是不是)」後面的客人聽到噗滋的笑出來,我就又對服務人員再點兩個原味蛋塔。

那個美眉店員,按一按螢幕後對我說:「先生我再跟你確認一次 ~ 喔,你要的是兩份卡啦雞腿堡餐,飲料都要可樂,還有單點四塊卡啦脆雞,不要胸肉,都要腿骨肉,兩辣兩不辣,單點兩份異國輕鬆捲,都要明太子花枝,還有兩杯玉米濃湯,還有一份上校雞塊,嗯~還有兩個蛋塔是嗎??一共是731元,請你在旁稍等一下,我現在替你準備 ~ 喔」

她很迅速的到飲料機那裡拿了個小杯子,貼心的裝了可樂後給我喝,還微笑的說:「你等一下 ~ 喔」她微笑的眼睛都瞇起來了,超甜美的啦

尤其是她那個 " 喔 " 啊,聽的我心花怒放的。

我開開心心地喝起那杯小杯可樂,我邊喝邊看她又走到飲料機,拿了兩個裝汽水的外帶杯,並把杯子放在雪碧和芬達橘子的汽水出口處,我有些疑惑,接下來~她按了雪碧跟芬達橘子的按鈕,透明的液體跟橘色的液體就這樣嘩啦拉的流到杯子裡,我的心一驚:『那兩杯是我的嗎??那不會是給我的吧?應該.....不會是要給我的吧??是我的嗎??』心裡真的有很多問號(超多的),我加快了喝可樂的速度,正當疑問的同時,美眉店員又向後頭大喊;「四個薄皮嫩雞,辣味的喔,我要胸肉跟雞翅 ~ 喔 」

我的可樂喝的更快了,邊喝心裡邊想:『這真的是我的嗎?不會吧??不會是我的吧???怎麼可能是我的???我要的是卡啦耶,可是她給我叫 " 您真內行 " 的那種耶,是我的嗎??』這時我內心的驚嘆號也跟著多了起來,我的小杯可樂也喝完了

正當我來不及回神時,她這邊又喊了:「這裡蛋塔只剩一個黑糖麻糬口味,還有幾分鐘跳??我還少一個 ~ 喔 」我開始覺得.....嗯~這樣不行了,因為驚嘆號跟問號快要插爆我的腦袋!!當她將兩個墨西哥肉捲拿到我面前,並開使逐一清點時,我硬是覺得,a........不對了喔~

『小姐,小姐 ~ 這裡.......都.........是我的........嗎?』我言語中有些不能自己,下唇微開地顫抖著,一閉一合的問著這位對我堆滿微笑的美眉。她用我生平看過最燦爛的笑容對我說:「對呀,先生!都是你點的 ~ 喔」她笑的眼睛都瞇起來了

「 都是你點的 ~ 喔 」

「 都是你點的 ~ 喔 」

「 都是你點的 ~ 喔 」

「 都是你點的 ~ 喔 」

「 都是你點的 ~ 喔 」

「 都是你點的 ~ 喔 」

「 都是你點的 ~ 喔 」

「 都是你點的 ~ 喔 」

「 都是你點的 ~ 喔 」

「 都是你點的 ~ 喔 」

她用她那微笑到眼睛瞇成一直線的甜美狀態對我說出 "  都是你點的 ~ 喔 " 這句話時, 我看到她頭上的榮光,還有背後那對白色的翅膀,心裡在那邊疑惑著:『 喔~瑪麗亞的天使嗎??』

因為等的人實在是太多了,顧及面子,深呼吸一口氣,我說:『小姐~這裡除了兩份卡啦雞腿堡以外,沒 - 有 - 一 - 樣 - 是 - 我 - 點 - 的 - 耶 』

那個美眉還有點疑惑:「是嗎??是這樣嗎??」(啊不然咧)

我還很輕聲細語的說;『 不是,我不是這樣點的,我點的是兩份卡啦雞腿堡餐,飲料都要可樂,還有單點四塊卡啦脆雞,不要胸肉,都要腿骨肉,兩辣兩不辣,單點兩份異國輕鬆捲,都要明太子花枝,還有兩杯玉米濃湯,還有一份上校雞塊,還有兩個原味蛋塔』

美眉一聽馬上就記住了,她回我:「所以先生你要的是兩份卡啦雞腿堡餐,飲料都要可樂,還有單點四塊卡啦脆雞,不要胸肉,都要腿骨肉,兩辣兩不辣,單點兩份異國輕鬆捲,都要明太子花枝,還有兩杯玉米濃湯,還有一份上校雞塊,還有兩個原味蛋塔嗎??」說完又對我微笑,滿滿的喔,又是笑到眼睛都瞇成一條線的樣子

『 很好~她聽懂了』我內心真的很開心,不是我表達有問題,我微笑,阿哲也是微笑了一下,我們兩個微笑互看了一下。

她又走過來,拿給我另一杯小杯可樂,她說:「先生~你再等一下,待會就好了 ~ 喔 」

再度對我微笑,也是眼睛瞇成一跳現的樣子

笑完,她回頭又拿了兩個外帶杯並走到飲料機前,她還是把外帶杯放在雪碧和芬達橘子的汽水出口處,她又按了雪碧跟芬達橘子,我跟阿哲兩個人傻了,我心想:『妳那個輕度智能殘障手冊要去換了喔,換重度的.....』

『小姐小姐,我是要兩杯可..................樂.................啊 』她其實只離我三步不到的距離,可是我必須這樣大聲告訴她,她回頭~先是一陣驚恐(大約四五秒吧),馬上又是微笑的眼睛瞇成一直線,超靠悲的

「啊~對吼,你要的是兩杯可樂 ~ 喔 」這一刻~他們那位長的很像 " 服雄 " 的經理看到了( ※ 請參照漫畫~" 元祖 抓狂一族 " )

說完這句話,她立即將裝了一半的雪碧和芬達橘子倒掉,並轉過頭來對我說:「你再等一下,我現在幫你裝可樂~ 喔 」眼睛瞇成一直線的微笑眼神

我很確定,我後邊的那位先生已經非常的不耐煩了,天氣熱~又等這樣久,我可以體會,這時~美眉後面的工作人員喊著,4個薄皮嫩雞辣味,胸肉跟雞翅誰要的,那個美眉一聽:「我啦!我的!是我的!」

我手上這杯小杯可樂根本就是用倒的倒進我的食道裡

美眉很開心的轉頭,又是對我用那招眼睛瞇成一直線的堆滿微笑,她說:「先生,你的.........」

她還沒講完,我馬上打斷她的話:『 那 - 個 - 不 - 是 - 我 - 的,我 - 沒 - 有 - 叫 - 那 - 個 』

她用那種無辜疑惑臉,她說:「先生~你不是要兩份卡啦雞腿堡餐,飲料都要可樂,還有單點四塊皮嫩雞辣味,胸肉跟雞翅,辣不辣都可以,單點兩份異國輕鬆捲,都要明太子花枝,還有兩杯玉米濃湯,還有一份上校雞塊,嗯~還有兩個蛋塔不是嗎??」

天.........................啊!!有誰可以告訴我這是怎麼一回事??今天是禮拜幾??現在是給我上演10秒湯姆秀嗎??妳要不要去一趟馬偕腦科檢查一下妳的海馬體跟大腦新皮層有沒有萎縮啊?

在我身旁的阿哲,是抱著看好戲的心態,而我身後的客人已經在那邊碎碎唸著:「幹~機勒查某係安怎??係北七溜,啊細弱智泥??係酸料啊沒??金正有加呵酸??(※台語:個女人是怎樣??是白癡嗎,還是弱智??是玩完了沒有??真的有這麼好玩??)」

聽到他們這樣罵,我其實也是不忍,我只好再吸一口氣,放輕鬆對她說:『小姐~我點的是兩份卡啦雞腿堡餐,飲料都要可樂,還有單點四塊卡啦脆雞,不要胸肉,都要腿骨肉,兩辣兩不辣,單點兩份異國輕鬆捲,都要明太子花枝,還有兩杯玉米濃湯,還有一份上校雞塊,還有兩個原味蛋塔』

她又是堆滿笑容對我說:『所以先生,你要的是兩份卡啦雞腿堡餐,飲料都要可樂,還有單點四塊卡啦脆雞,不要胸肉,都要腿骨肉,兩辣兩不辣,單點兩份異國輕鬆捲,都要明太子花枝,還有兩杯玉米濃湯,還有一份上校雞塊,還有兩個原味蛋塔,是嗎??』

其實我是希望她寫起來的,因為我已經會背了,我覺得~我應該可以勝任他們速食店的出題考官一職(絕對可以!而且我只考這一題),可是我如果一失控發飆,肯定會害她被那個 " 服雄 " 注意到,正當我在擔心時,她又拿了一小杯的可樂給我,我對她揮手表示不用(我已經喝飽了),她微笑滿滿:「這一定要的先生,真的很不好意思讓你等了那麼久,這一杯一定要給你的 ~ 喔 」

其實~我後邊的客人等的更久耶.......

汽水已經滿到我的咽喉了,而我後面的人也快氣飽了,那個 " 服雄 ' 一看情況不對,趕緊對我後邊的人說:「a~這邊也可以點餐喔 」

大家聽到,整個人衝刺的咧,感覺很像ING的路跑鳴槍的那一刻,這時~j我看美眉店員有點小驚慌,她兩手抓著她的帽延,失聲大喊的對後邊說:「我剛剛點的4個薄皮嫩雞辣味呢??在哪裡??這個客人等很久了耶」

現場除了我以外,還有一些從頭看到尾的,所有人整個傻眼到不行,O..............M............G!美眉啊~現在是鬼打牆是不是??妳的記憶力是用秒來做單位的嗎?像她這種 " 類阿斯海默症 " 患者,我真的很想推薦她去演 " 腦海裡的橡皮擦 " 第二集,片名我都給她想好了,就叫  " 速食店的立可白 " 好了

正當我倒抽一口涼氣,準備回美眉話時,剛剛在我後邊排很久然後又插到我左邊的那位客人敲著桌子等著美眉看他,當美眉看他那邊後,他便說:「喂.............喂.............喂..............(他用 " 喂 " 喔)他要的是兩份卡啦雞腿堡餐,飲料都要可樂,還有單點四塊卡啦脆雞,不要胸肉,都要腿骨肉,兩辣兩不辣,單點兩份異國輕鬆捲,都要明太子花枝,還有兩杯玉米濃湯,還有一份上校雞塊,還有兩個原味蛋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拉長音)」

 

好不容易終於回到宿舍,看一下手機快3點了,就只是為了一頓午餐.......,阿哲正和室友講這件事時,我開心的品嚐我最愛的蛋塔,一咬下去............幹!麻糬的~

台北的那時候是五月天

明明是大太陽

可是好冷

好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an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