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真是一件開心的事,尤其是當你正在等待著某一個紅綠燈口時,當下突然看見你眼前的視角,那道霞影.美麗的令人屏息時

而恰巧~你又有帶相機,在快門按下的那一刻,你捕捉到感動的剎那

那種心情真的是...........彷彿有三隻森永小天使在你頭上盤旋歌唱(然後牛奶糖一掉下來)

 

前陣子,台南林森路上的阿勃勒和鳳凰花,整個盛開到不行(我想清潔大隊應該是掃到凌空飛踢兼飆髒話了吧),我也趕緊帶著相機出門,想說為這一季來記錄最美的一刻

當我經過後甲國中大門口時,發現好多人在拍照啊,這也難怪~這麼好的天氣,花又綻放成那個模樣,真的是不拍可惜啊,我趕緊將車子停在成大麥當勞

整個安置好後,背著相機拿著腳架,我使出快刀小跑步帶殺聲衝到林森路,當我大致將範圍選定後便開始了我的拍攝

其實本人我,並不是那樣喜歡阿勃勒的,這都要說到我的求學時期,也不知道是怎回事,我就讀的每間學校, 都很愛種阿勃勒,鳳凰花更是不在話下,大家卯起來種

花雖漂亮,卻苦了我們學生,因為掃地掃不完,一直掉!!而且這兩種樹木花期又長,多次被學校學生票選為 " 老娘最堵爛的樹種 " 冠亞軍,和 " 幹嘛要在學校給拎悲種這種樹票選 " 並列第一名

還有 " 台灣植物編年史上,植物性器官最多,掉落最費時排行榜 " 也是一.二名(※以上由 " 台灣非營利超堵爛票選標準單位 " 提供,學生問卷內容皆採不具名投票,田野指數.信心指數及微笑指數超高到靠悲的破表)

不過~也因為這樣,我才更要拍攝這完全盛開的一刻 ( 噴淚... .....)

 

眼看著大家都盡擠在鳳凰花樹下,拍照的拍照,擺pose的擺pose,standby的standby,我只好去靠近邊邊的人行道,拍我的阿勃勒(在台南市林森路上,阿伯勒的樹種比鳳凰花還要多...)

就當正我沈浸在我所拍攝的阿勃勒寫真特集而感到歡欣鼓舞之際,我聽到遠處(其實也沒多遠啦)傳來一陣又一陣的 " 我這樣可以嗎??這個姿勢呢??" . " A~很好!妳這個姿勢棒!對~就是這樣的表情 "

這種類似男女相互叫囂..,喔不!是相互應答的對話,被迫從喜悅中驚醒,我打量著這對情侶,感覺他們是學生吧(很像啦)。也許是已經拍完那一個區域的關係,他們開始往我這裡走來

我們六目相交,點頭微笑,我注意到他的行頭很多也很雜,外接式閃燈.反光板.球型雲台式腳架等等..........,感覺他們是來拍寫真的

「安~就這一棵吧,我們在這拍」那個男子開口了(原來那個學生妹叫 " 安 " )他們就在離我不到4步的距離,那個學生妹一聽到在這拍, " 喔 " 的一聲,把所有東西放下

她的手邊瞬間出現鏡子跟餅盒,開始補妝.......,超快!比起我認識的那些大體彩妝師,她可以說是pro級的,而她的男友也沒有閒著,開始在那裡選角度,將腳架撐高,並用腳架來hold住反光板

我假裝著把相機拿高高且按著快門,可是眼睛卻是在盯著看看Pro男做攝影前的準備工作。他真的是太強了!!" 敲搞肛 " 的(※台語:有夠費功夫的意思)

一切準備就緒,Pro男對學生妹大喊:「安~可以囉這邊OK了!」 學生妹一聽到,就放下她手邊的餅盒跟鏡子,整理一下服裝走到pro男指定的樹旁邊

「我好了!可以開始了!」學生妹這樣說著,Pro男拿起相機準備,他接著說:「那我們先試拍幾張^^,好了開始囉!」

學生妹右手左手一上一下撐著阿勃勒,擺了個側臉嘟嘴的表情

「a~這樣不錯喔,表情很棒喔,再來一張」pro男這樣說著

學生妹一聽,嘟嘴瞬間變微笑(很滿足的樣子)這次她將右手扶住阿勃勒,左手輕觸著右胸而臉上的表情再從微笑變嘟嘴

pro男再接著說:「對!就是這樣的表情,很棒!!再來~再來」

學生妹聽在耳裡,彷彿被鼓舞到,她背對pro男,雙手抓住阿勃勒,然後迅速轉頭,又是嘟著嘴.....

「安~妳這個表情真的太讚了,對!就是這樣,我就是要這樣的表情」pro整個大high嘶喊著

我吃驚到快門都忘了放開( 我的拍照模式轉到 " CH " 高速連拍,一瞬間45張樹木的紋路 ...........)

 那種驚恐,就好比是你跟一群朋友出去吃飯,其中一位患有公主病的重症患者,一直嗲生嗲氣的抱怨似地說著:「唉喲~那個男的一直在看人家啦...人家真的是不喜歡這種被別人注視的感覺哪」

而當我們轉身過去瞧,發現那名男子是個賣彩券的愛盲協會盲胞,那樣的驚恐你懂嗎??

 

「OK~安....我們正式來囉」pro男再度將相機準備,學生妹一聲 " 喔 " 隨即W腿盤地而坐,左手肘靠著阿勃勒,右手掌則浮貼地面,側臉45度看著鏡頭

她再度擺出嘟嘴的臉,不過這次眼神有微笑

「對!沒錯!!就是這樣!安~妳抓到那個感覺了,再來,再來」pro男講的話真的讓我很疑惑,是什麼感覺??是媽媽給的飯沒吃飽嗎??還是男朋友沒有餵飽??

這次學生妹擺出歐美名模pose,她的W腿坐姿改變了,她將左腳弓起,並把左手肘擺在左膝蓋上,左手掌托住臉,右腳不動,保持姿勢,而右手掌是放在右膝蓋上

她憂鬱的嘟嘴,我也跟著憂鬱起來.......

「這樣很棒喔~情緒表情轉換的不錯喔~安~妳這樣的表情真的太棒了!!」我看著學生妹皺眉頭嘟嘴的表情................,再想想pro男說的那句 " 情緒表情轉換的不錯喔 "

 我真的有沈思到,心想他的那句 " 情緒表情轉換的不錯喔 " ,是法國話嗎??怎麼我有聽沒有懂??是指嘟嘴時身體的姿式,還是嘟嘴時的心情,又或者是嘟嘴時處碰阿勃勒樹幹的樣子.....

我不解??而且持續困惑著??這種困惑一直像孢子一樣,在我大腦裡無性繁殖

 

結果~學生妹接下來的動作,真的會讓你看了後,有10萬個為什麼。你們可曾把雙腳打開(類似一字馬),然後低下頭去(低過腰)將雙手撐地,透過張跨開的雙腳,看看倒過來的世界

她正在pro男的面前擺出這令人髮指的動作,而且這樣還能嘟嘴!!看的我整個腦,像跑馬燈一樣在在那邊run著我的OS,而我的OS內容run的是

 " 幹!哩洗咧衝啥小..........美眉啊 ( ※ 台語:妳是在做什麼啊??第一個字不翻譯) " 超傻眼的我,看到這場景。

我真的是心生疑惑到不能自己:我一直問我說『 可以告訴我現在是什麼狀況嗎?妳現在這組照片是要為 " 嬰兒與母親雜誌 " 而拍的嗎??還是要投稿給 " 媽咪寶貝 " 的??傻眼!這到底是什麼鬼姿勢啊??貴格燕麥片廣告裡剛學會走路的嬰兒翻身動作???那個新光三越的 " 翻滾寶貝樂媽咪 " 活動已經結束咧??我想~這樣替台南市衛生局拍肛門上的蟯蟲照,也不用擺這種姿勢吧??你們到底在幹嘛啊??我的天!!』

「安~妳........這個.......」pro男支支吾吾的樣子,我真的很開心!!萬幸!!終於有人跟我一樣受不了齁,你是該說句話了,這pose真的很不雅啦,我的媽呀!!

「安啊~妳......妳這個........就是這樣啦,這樣擺就對啦,妳真的是出乎我意料」聽到pro男這樣講,我超想回他:『 你他媽才真的是出乎我意料咧,最好這樣擺就對啦,怎麼不叫她順便再含一根加倍佳棒棒糖啊(※加倍佳棒棒糖,國內知名品牌,各大超商超市都有在賣,一支10元不等),廣告標題我都替你想好了," 打肛幾吱加倍佳,San 堂袂來加 "(台語※San 堂:蟯蟲的意思,整句翻譯是指,每天一根加倍佳,蟯蟲不會來這兒)』

「安~安~可以了,我們休息一下吧!」pro男放下相機,對學生妹喊著,學生妹一聽,嘟嘴瞬間消失,馬上起身,,當下動作很像小野貓的某支MV  " Don't cha " 的經典動作

我突然意識到一陣啪.啪.啪.啪.啪.啪的聲音,一百多張樹木的紋路照,整個再度無言........。

pro男開始整理所有器材,感覺好像不拍了,好快!也才沒幾張吧,他將整個將器材移到離我更近的距離,而學生妹也朝這走來

「會不會累??要不要先停??明天再繼續??」pro男現在在我面前給我搞柔情款款的陰招,我整個看不下去(其實也拍不下去了),我就邊走邊整理,往大學路的 " 好媽媽 " 前進(※好媽媽果汁,夾在大學路的7-11和麥當勞中間,阿姨很親切,果汁又好喝,我從高中畢業喝到現在......)

叫了一杯西瓜汁後,就開始跟阿姨聊天(雖然他們的客人很多),我看到pro男跟學生妹往這走來,他們也叫了果汁,等待期間~我們再度六目相交,一樣是點頭示意沒有言語

阿姨很開心的拿了我的西瓜汁給我,我也開心的跟阿姨聊著天

「妳剛剛真的擺的不錯!整個都活起來了!」pro男突然冒出這句話(還好我口中的西瓜汁已經嚥下去了)搞的我我的耳朵瞬間開啟像荷花葉一樣大片,我超想聽聽他們講什麼(呵呵~很八卦喔),學生妹聽得很害羞,還嬌喘的拉長音說:「哪有....還好啦~」

她說這句話時,把頭微微地撇向另一邊,很慢~連微笑也是慢慢的。就像是瓊瑤電視劇開拍,導演的鏡頭突然拉近女主角,要來個深情特寫慢動作一樣,那種喜悅中要帶點微笑,微笑中還有顯露出嬌羞,嬌羞時,頭還得微微的偏斜,頭偏斜時還要表現出小女人的堅強

而這個堅強,還要跟喜悅相互交錯.......,很厲害喔

「有~妳就有....」pro男又開始柔情款款攻勢,現在就是要在這裡給我演這齣 " 成大好媽媽果汁之花樹下只准你來愛相隨 " 就是了

「沒有啦~人家才沒有呢....」他們倆還在給我演,更扯的是,那個pro男還給我學裴勇俊招牌微笑(露牙齒的那種)完全一模一樣,彷彿現在就算是撞倒牆,或者是拿球棒嘜他,他的笑容都不會變一樣

就在這一刻,這一個角度,我發現了一件事,pro男戴了瞳孔放大片......................(是晶漾的喔,我們俗稱公主片),心一驚!!狂吸我的西瓜汁

『阿姨~先走了,我改天再來喔』我話一講完,阿姨一微笑,轟的一聲趕緊跑,我回頭時他們倆還在那裡愛相隨的深情對望著

" 就 . 是 . 和 . 這 . 樣 . 的 . 你 . 墜 . 入 . 情 . 網 . 網 . 網 . 網 . 網 . 網 . 網 " 白鳥澤麗子的經典台詞出現在我的腦海裡(※請參照  窪之內英策的 " 單身宿舍連環泡 " )

那天

天氣很好

有風

有陽光

有你們

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an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