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寬 ~ 你真的是很 " 替key " 耶( ※ 台語:鐵齒,又有不信邪的含意 ),你都不覺得嗎???」

這應該是我朋友對我的印象,他們總是這樣對我說

其實不是不信,我信的!!只是.......周遭太多人,喜歡把鬼神擬人化,我不喜歡那樣,我相信啊,只是我不喜歡

我最討厭有人對我說:「 阿寬 ~ OO 神有說,你這禮拜都別往北走,會出事!!」

幹!!我家就是他媽的座東朝西啊,出門不是南走北回,就是北走南回啊!靠!不往北走,瞬間移動就是了,難不成要我 " 倒退嚕 " 喔

我更肚爛人家跟我講:「阿寬 ~ 昨天我在睡覺得時候神明有托夢給我,祂叫我......」

叫你從梅嶺頂端往下跳吧,我看。

啊是沒人可以叫了是不是,那麼愛叫你 ?? 為什麼盡是在夢中叫我周遭的一些狗娘養的畜生啊,叫個黑桃 K 也強過他啊,那怎麼不叫我,叫我啊!你最好要祂顯靈在我面前然後當場 call 你,我他媽就信( 氣的咧 )

 

不過 ~ 我現在要講一件很俗辣的事,就是啊.......我最近去拜拜了..........( 剛剛還在那裡義正言詞的,怎樣 ~ 我高興 . 喜歡,我愛咧 )

其實是諸多不順,很多啦!工作 . 生活,還有大大小小的瑣碎事情,我覺得應該是要去趟廟裡拜拜了

星期四那天,我決定去天公廟拜拜,一大早就出發了,到了廟口停好車,準備去攤子買一些拜拜的用品時,我看到 G 媽媽跟 A 媽媽

 (((((((((((((((((((((( 敦 - 親 - 睦 - 鄰 - 系 - 統 - 啟 - 動 - 中 ))))))))))))))))))))))

A 媽媽先看到我,在攤位那裡大喊:「 阿寬啊 ~ 你怎麼會來這兒??來拜拜啊!」我微笑點頭順勢走了過去( ※ A 媽媽:請參照 " 下午,跟 X 媽媽有個倒垃圾的約會~http://quan1978.pixnet.net/blog/post/24363427  " 即可得知

G 媽媽一聽完 A 媽媽講,馬上用她那標準晚娘臉說著:「 啊某 ~ 哩動最伊來家衝剎??扳的逆??」( ※ 台語:啊不然妳以為他來這裡做什麼??辦桌是不是??)

忘了介紹一下 G 媽媽,她就是我們大橋社區遠近馳名," 舞幹譙舞啵比 "( ※ 台語的意思就是有咒罵她就有保佑 ),人稱擁有 " 台語娘娘臉龐,晚娘天后心腸 " 的 奇女子, G 媽媽 ,她這個人刀子嘴斧頭心,講話永遠只會用台語,外表活像一個巨乳狀的女版巨石強生,彷彿生下來就是在道人長短的 WWE 摔角選手

誰家的小孩被蚊子咬她都要知道,誰家的先生陽痿腎虧早洩更是逃不過她的摔角眼,最最讓我受不了的是,她那自以為是不修邊幅的爽朗外型,腋毛可以讓鄰居的小孩盪鞦韆,而鼻毛可以綁麻花辮,小孩子應該還可對著她的麻花辮鼻毛放聲大喊:「 長髮公主 ~ 把妳的頭髮放下來吧。」

幹!又他媽的超愛穿天殺細肩帶 " 吊嘎 " ( ※ 女性用小可愛 ),每每看她穿 " 吊嘎 " 就超火大,我一看到她穿,就超想助跑 30 公尺,然後凌空躍起,一聲 " 啊噠 " !! 然後迴旋飛踢踹她的後腦勺,再抓她頭去掄牆的

你能想像有人的乳暈大到超過瑪麗亞凱莉的冠軍單曲CD直徑嗎??我都在想菩提樹的葉子到底可不可以遮住她諾大的乳暈,就怕遮住了,別人還會猜忌說:「怎麼這個夏娃長的像巨石強生啊??」

她今天又給拎悲穿粉紅色櫻桃圖案的小可愛吊嘎了,她穿這樣,我想 " 村上隆 " 看了應該會大抓狂衝去康是美買下店內所有的雲南白藥吧!!( ※ 村上隆:L V 櫻桃包的設計師)真的~她的穿著真的很難不讓人哧之以鼻

這是多麼不協調的畫面啊,我超想對她說:『 我說 G 媽媽啊,這裡是天公廟耶,妳以為是摸乳巷喔!可不可以不要在這邊 " 買100送兩粒 " 啊,妳想要 " 站壁 " ,現在去小西門圓環也太早了吧 』( ※ 小西門圓環:台南的風化區,晚間常匯聚及私娼在那裡接客)

 

『 A 媽媽 ~ 妳們也這麼早喔,一起來拜拜嗎?? 』禮貌的問候一下,畢竟是鄰居,且 A 媽媽對我還不錯啊

「 啊某咧??」聽到 G 媽媽的 " 深情對話 ",我的好心情都毀了

「 沒有啦,因為啊 ~  X 太太的女兒心怡舞台劇表演很順利啊,X 太太想來這裡還願,我們就陪她一起過來..... 」   )-)-)-)-)-)-)-)-)-) 敦 - 親 - 睦 - 鄰 - 系 - 統 - 失 - 效 - 中 (-(-(-(-(-(-(-(-(-(,

聽到 A 媽媽提起 " X 太太想來這裡還願,我們就陪她一起過來 " ,我的耳朵瞬間放大,深怕訊息收錯,震驚的我,趕緊隱藏我的驚恐,我試著再確認一次

『 A 媽媽~那 X 媽媽跟心怡呢??怎麼沒看到他們兩沱....喔不是...是兩個啦?? 』( 好怕自己講錯話喔...........羞 )

A 媽媽聽了後,笑著回答說:「 她們啊 ~ 去停車啊,我們是搭她們的車來的 」

這時的 G 媽媽,正在跟賣金紙的攤販殺價中,她的口頭第一句話就是:「夭咻喔 ~ 拎加A金紙耐加貴啊,J 啊恩係郎咧開 A 啊,拎基款抹臭抹小 A 賣,金正午夭咻喔 ~ 」

 ( ※ 台語實在是太髒了,意思是:夭壽喔 ~ 你們這裡的紙錢怎麼這麼貴啊,這又不是人在花的,你們這種沒臭沒小的賣,真正有夭壽喔 )

哇賽 ~ G媽媽啊,還有我以為妳的特色是乳暈比腦子還大,沒想到妳說的話比你大的便還髒耶,妳就真的這麼期待能夠快點用到這些紙錢嗎??其實妳想花也是可以的啊,妳就心一橫,現在走到民生路快車道上,隨便找一台酒駕的砂石車小將,看到就躺,腿一伸咬緊牙,這樣七七四十九天後就可以拿到啦,也算是功德一件啦,這樣大橋社區也會平靜一點,有沒有給他很期待的感覺啊

 

突然的一瞬間,彷彿周遭的時間都靜止了,這時候我整個聽力比角鴞還要好,喀喀.......喀喀,我聽到了兩對蹄子的腳步聲,緩緩地靠近我們

「 A 太太,G 太太 ~ 妳們都買好了吧?? 我們該去裡頭囉 」

X 媽媽登場,用一種極為雍容的聲息在我身後像是招魂般喊著,想必心怡也在她後邊吧

( ※ X 媽媽與心怡:煩請參照 " 等待垃圾車到來的茶餘飯後~http://quan1978.pixnet.net/blog/post/23618826 " , " 大橋巷口香腸攤之又見 X 媽媽~http://quan1978.pixnet.net/blog/post/23801939 " , " 下午,跟 X 媽媽有個倒垃圾的約會~http://quan1978.pixnet.net/blog/post/24363427 " ,裡頭都會有她們母女兩的蹤跡

做好了萬全的準備,我倒吸一口氣,猛力回頭,我先看到換了新造型的心怡,這個妝,這個髮型,還有這一身造型

看的我兩眼發直:『 唉喔 ~ 我說心怡啊,人家 Burt's Bees 蜜蜂老人慶祝 25 年週年慶,妳就非得要跟人家同步狂歡就是了,妳是因為要來天公廟,所以應景扮個紙紮人造型就是了,這樣不錯啊,拜完妳就可以燒啦  』

當我的目光還停留在紙紮人造型的心怡上面時,突然被一陣光芒閃到,是榮光嗎??這是我期盼已久了榮光嗎??想不到在天公廟,也可以被榮光所照耀著,即使跟佛教一點關係也沒有......

當我轉頭往X媽媽方向看去時,真是不敢相信我的眼睛,這......這是...... X 媽媽.......嗎 ?? 這張彷彿是被某個幫助痴老人協會的大體美容師,打算用果酸換膚,結果拿成 " 萬應白花油 " 所造成整個臉部潰爛過敏兼反光,紅到快要跟關公沒兩樣的物體,這.......這真的是......X 媽媽......嗎??

X 媽媽,是個永遠走在往生者潮流尖端的時尚咖,為了能讓所有罹難者屬用心去體會,下葬時穿什麼最好,這個號稱往生界的志琳姊姊............X 媽媽 ~ 率先將 2010 年夏季新款入殮前 " 我夢想中的十大壽衣款式第一名 " 搶先公布,並穿來天公廟給所有前來拜拜,且超過60歲高齡的信徒一睹為快,我想......再過個 30 分鐘,台南郭綜合醫院,台南奇美醫療中心以及成大醫療中心的入殮師們,應該會搶破頭來拍照吧

 

X 媽媽真的很聰明,趁著所有人還陶醉在她的入殮壽衣時,她快步奔向玉皇大帝的神壇前( 快到跟飄的一樣 ),也不知道是怎麼了,她手上已經有點好的香!!( 亡者給她的吧 )開始講關於謝神的種種,也順便謝謝神明保佑他女兒心怡舞台劇表演成功

我一聽到 X 媽媽提到公演座無虛席,大家結束還起身鼓掌將近一分鐘,而且還要加演的時候,我整個不敢相信,難不成心怡的表演場地是在台南第一公墓???( 這就有可能座無虛席了 )鼓掌將近一分鐘!!??( 崩墓嗎??)加演???我看是鬼月加演場吧???(七月一號鬼門開一直加演到七月底鬼門關 )

這時 ~ X 媽媽手邊又突然多出 " 筊 ",她到底是從那邊拿來的啊??( 難不成又是亡靈!!)

X 媽媽開口了:「 請開恩謝罪,保佑蟻民的女兒心怡,能夠有個好歸宿,可以的話,請給蟻民一個 " 聖筊 "」

G 媽媽一看到是聖筊,整個瘋狂大叫,我還以為她跑去家樂幅咧( ※ 如果大家還有印象的廣告標語:家樂福瘋了!!):「 啊 ~ 係醒杯!心怡哩看,行摀勒嘎哩剝比,剝比哩 gay 幾咧喝骯 」( ※ 台語:啊 ~ 是聖筊!心怡妳看,神有在給你保佑,保佑你嫁一個好老公 )

A 媽媽看情形不對,再不出聲,彷彿馬上就要被 X 媽媽打入冷宮,她趕緊把話湊下去:「 是......是啊 ~ 心怡,神明真的有給妳保佑呢,妳這麼活潑聰明又賢慧的,啊又有幫夫運,娶到妳的人啊,可有福氣的,我想啊 ~ 到時候妳生四個孩子啊.... 」

此時的心怡,又在那邊給我演顆粒電動棒電源開關沒關的表情,拜託哩碼燒繼幾咧(台語※拜託妳也停止一下),妳現在是在給我搞潮吹的戲碼嗎??

我的天啊!!! 還有那個 G 媽媽跟 A 媽媽啊 ~ 妳們到底是吃了 X 媽媽他們家幾箱的 幼兒恩美力 啊,是裡頭的葉酸爆量?從肛門激發妳們的想像力嗎??別在天公廟給拎悲整個激發出來啊!還生四個咧!會不會太扯啦妳們,妳們當那個心怡她嫁什麼??

嗶波還是天線寶寶,可以啊!這樣生四個就成立啦,就像細胞壁一樣無性繁殖嘛

X 媽媽你是啟智嗎??跑來天公廟求姻緣??妳怎麼不去鄭成功廟求子啊,妳是聽到 G 媽媽她老公去腦科割包皮的關係嗎???

這樣也行啊,G 媽媽不是到處跟人家講 X 媽媽妳的老公床上不行嗎??妳待會就可以繞去孔廟求保佑你們家床蒂性福美滿啊

還 " gay 喝骯 " 咧 ( ※ 台語:嫁好老公的意思 )以妳女兒的這種只會一直擺電動棒開關沒關的自 high 表情,嫁了也會像香港三級片裡頭的婢女一樣,一直在那裡喊著 " 老爺 ~ 求求你不要!! " ,結果硬是被老爺一腳踹開說 :「妳這個地攤貨給我滾遠點」的那種 C 咖啦

「 X 太太啊 ~ 妳真的很會求溜,在玉皇大帝這裡求姻緣,我聽說喔,這裡很靈!神明喔~會聽到 」

" 我聽說喔,這裡很靈!神明喔 ~ 會聽 到 "

" 我聽說喔,這裡很靈!神明喔 ~ 會聽 到 "

" 我聽說喔,這裡很靈!神明喔 ~ 會聽 到 "

" 我聽說喔,這裡很靈!神明喔 ~ 會聽 到 "

" 我聽說喔,這裡很靈!神明喔 ~ 會聽 到 "

" 我聽說喔,這裡很靈!神明喔 ~ 會聽 到 "

" 我聽說喔,這裡很靈!神明喔 ~ 會聽 到 "

" 我聽說喔,這裡很靈!神明喔 ~ 會聽 到 "

" 我聽說喔,這裡很靈!神明喔 ~ 會聽 到 "

" 我聽說喔,這裡很靈!神明喔 ~ 會聽 到 "

 

聽 - 到 - 妳 - 的 - 鬼 - 咧 G 媽媽,最好是神明會聽到啦,她用什麼神求姻緣啊 ? 妳這個巨乳暈智障!!妳當妳在跨行提款喔,神明會聽到,我還亡靈會靠近咧,神明會聽到......

妳是看到妳拿到博士學位的兒子成天在玩幼兒恩美力的贈品 " 歌唱蝸牛 " ,沒辦法接受事實整個崩潰了是不是??傻眼!!

 

 

當她們一夥整個結束天公廟的朝拜行程後,我才發現............我根本就還沒拜

天..............................啊!!!!

禮拜四中午12點15分

天氣晴朗帶點炎熱

沒有風

我的香還沒點

我的神還沒求

我的金紙還沒燒

我還沒吃飯

我還在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an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