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布瑪0000.jpg

※此次攝影所使用的器材為 Nikon D200 Body /  Sigma 30mm F1.4 DG EX Lens

 黃布瑪0001.jpg

前幾天遛狗時,突然 " 又 " 被我們大橋社區的多名養狗住戶們(看好囉,我是用 " 又 " 這個字)說我的狗養的很棒

還問我家的狗是什麼品種的,我整個人 High 起來,High 到不行的對她們說:「沒啦~是野狗,撿回來的」

「是嗎??怎麼看起來不像,你養的真好!」真的受不了,我鄰居講話怎麼這麼的實在(羞),她們的激賞中有一種鏗鏘有力的老實感(整個被捧上天了我)

這比起 " 阿寬你好帥 " 這種近乎荒謬的誇獎詞來說," 你的狗養的真好 " ,還比較容易讓我心花怒放好幾下

先搞清楚,我可沒有虛榮啊,我跟我的狗,可是有著濃厚的感情(我們是有革命情感來著的)

還記得剛撿回家時,我家裡的人嫌棄的咧(尤其是我老爸,他認為這不是名狗,養了沒面子等等.....)只有我老姐很努力的支持我養

因為撿回來是幼犬的關係(很小隻),很吵又很愛亂咬,常常晚上還要下來陪它玩

而且~亂拉屎,這是我花最多時間去改變的事情,沒辦法~野狗總是要花比較多的時間去教(有時還得用打的.......)

 黃布瑪0002.jpg

 

 黃布瑪0004.jpg

 黃布瑪0005.jpg

 黃布瑪0006.jpg

 黃布瑪0007.jpg

我只能盡量教它,不要在家裡拉,只有在我帶他出去時才拉,這看似簡單的動作,我花了半年,到後來~我只能趁它在戶在散步,且已經蹲下去做準備動作時

我再趕緊把報紙遞上去,久而久之~這到手續變成了一種默契,他拉屎時會有準備動作,先是看看我,然後原地旋轉(這時我就知道要墊報紙在地上了)

對於狗的飼料,我家的人也很有意見(我家的老一輩.....)他們認為,人吃什麼,狗叫吃剩的,所以他們對於我買狗食跟狗罐頭,非常的不以為然

當然我也會對我家人說,要煮給他吃當然OK,不過前提是,請別放鹽巴,為此我們家曾經有過幾次爭執,因為他們不理會我解釋狗無法分泌 " 鈉 " 的理由

最後我只好對他們說,我只希望我的狗可以活久一點,試圖減少一點糾紛(不過沒啥效用)

 黃布瑪0008.jpg

 黃布瑪0009.jpg

 黃布瑪0010.jpg

 黃布瑪0011.jpg

 黃布瑪0012.jpg

 黃布瑪0013.jpg

我的狗很愛亂咬,有一年冬天,我放了塊布給我的狗取暖,結果它把布咬的稀巴爛,我氣到不行,還打了它一頓

之後的日子裡,它的進食量變少了,屎也不再拉,我覺得很奇怪,且它變得很會吐,吐的次數越來越頻繁

我帶去中華路的 " X 愛動物醫院 " ,給獸醫師看,獸醫師看一下便說:「別擔心~這是感冒啦」

回來的日子,它越來越嚴重,整個受到幾乎像骨頭般,我同學介紹我去另一家獸醫院,在民族路上(不過已經關門了)

那個獸醫師一看,就覺得不對勁,我跟獸醫師講了,布馬的一些情形,還有X愛動物醫院獸醫師的回答,他聽了後直接跟我說這不可能是感冒

因為眼屎是紅色的膏狀,他順勢摸了我狗的肚子,他認為~狗的腸子好像糾結住,有可能是不的纖維絞住腸子

他建議我先去給狗照X光,各位應該沒給狗照過X光吧,當你看到~真的會讓你飆淚,因為你的愛犬~必須先吞下10~15CC的顯影劑

看起來很噁心的液體,你必須硬扒開狗的嘴,強灌進去,它會一直作噁,看得很痛苦

X光照出來時,看到那纖維絞住腸子,很可怕的X光照,醫生說~這不行,這個一定要開刀,打絞住的腸子裁掉再做縫合手術

要快~不然會越來越惡化

 黃布瑪0014.jpg

 黃布瑪0015.jpg

 黃布瑪0016.jpg

 黃布瑪0017.jpg

 黃布瑪0018.jpg

你有沒有在半夜,抱著你的狗痛哭過,哭到欲罷不能,一直抽搐哽咽,我有耶!

那段時間,我幾乎每天半夜都下來陪我的狗,因為怕它就這樣走了,天天抱著它痛哭,還要挑我家人已經睡覺時候才行,整個超難過的

直到整個 " 醫院嘉年華活動 " 結束後,我的狗雖然還是不太進食,但真的有好轉

有一天~例行的外出野放的遛狗活動,它做出久久未見的下蹲動作,準備拉屎,我開心的趕緊墊報紙

它 " 烙賽 "!!屁聲不斷,屎是用噴的噴出來,我的淚也跟著噴出來,在警察局前耶,你能想像嗎??

那個值班的員警還以為我怎麼了(明明就年紀就比我大還在那邊 " 這位先生,你有沒有怎樣?? " )

 黃布瑪0019.jpg

 黃布瑪0020.jpg

 黃布瑪0021.jpg

 黃布瑪0022.jpg

 黃布瑪0023.jpg

在我上台北的兩年間,我的狗算是交給我爸照料,而當我回台南後,我發現我的狗有嚴重的挑食習慣

這對野狗的飲食文化來說~是很令我抓狂的一件事情,後來我發現,我父親會偷偷給它肥豬肉或其他我們吃的肉類食物

在之前溝通以及持續的溝通都找不到共識的情況下,我只好硬著頭皮對我爸說,以後我來餵就可以了

終於~它的飲食習慣有漸漸回到飼料文化,而不再是無豬不歡,無雞不樂的挑食樣

因為我爸有晨運的習慣,所以他也會帶狗出去遛,不過他總會抱怨我的狗不像其他鄰居家的狗一樣,放掉狗鍊會走在他身邊

且還叫不回來,我通常會跟他說,那就不要把手上的狗鍊放掉(因為狗鍊的手環有刺芒,我才發現我老爸連拉繩都不願意),牽著它就以了,不過~也不知道是為什麼

他還是很愛遛布瑪,且還是很愛放狗鍊(是放開他手上的狗鍊喔,不是解開狗項圈上的狗鍊喔,別拿一般主人解開狗鍊的習慣來套用)

所以我就要一直聽他抱怨我的狗,為什麼那麼笨???為什麼人家家裡的狗都很乖這麼聽話,會走在主人旁邊???是不是因為它是野狗的關係??諸如此類的不舒服OS(但我爸他還是一直放哩)

直到後來因為我的狗身上常常會出現跳蚤和吸血蟲(疕蝨),且多到洗狗的店家抱怨說,你們家的狗,怎麼這麼多寄生蟲啊??

在無法跟我爸獲得 " 遛狗請牽著狗鍊 "的共識,我再度硬著頭皮對我爸說,狗以後都我遛就好了

經過了很長的一段時間除蟲,終於~寄生蟲也不再出現在我的狗身上

 

 

對於我的狗,我很開心它活到現在,雖然不是最完美的狗(愛亂咬東西,愛亂吠,愛攻擊鄰居家的狗)

但是~它是可愛的^^

無可取代的

這種喜悅感

不會因為它不是名狗而減少

它是需要花時間作伴,照顧和對話(我不是神經病,不要說你不會跟你的狗講話,十個狗主人有十個跟會跟狗講話)

當你看得出來你的狗在笑的時候

那就代表差不多了,愛狗人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an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