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跟朋友相約去赤崁樓斜對面的山根吃東西

因為假日的關係,幾乎都是客滿的狀況,我和我朋友只好站著等待,等待是否有用餐完畢,準備離桌的客人

或是有哪桌年輕漂亮又好心的女大學生群開口:「 A .......你們有沒有興趣跟我們同一桌,我們這邊還缺兩個人..... 」

不過,通常這樣的好事,是不會落在我們兩個宅型男子的身上,頂多是 50 歲的失婚婦女,因長年扛瓦斯桶的關係,無法用心體驗男性的身心靈洗滌下

勉為其難的歪嘴斜眼挑我們( 搞的我們好像是在古蹟觀光區站壁的一樣 )...........

 

在這漫長的等待中,不時就聽到兩位女性姿意的喧嘩和高調的談論,彷彿當自己隻身在了無人煙的台南第一公墓或是台南市立殯儀館的最邊邊般自在

我想 ~ 如果她們手邊剛好有支大聲公的話,應聲跪下,應該是可以玩賣身葬父的戲碼了( 還是那種加碼的拖油瓶買一送一大回饋 )

我突然發現,那個穿著很時尚的人妻,長的很像日本明星 " 觀月亞里莎 " ,雖然戴著墨鏡,但真的挺像的

「 哪有 ~ 妳門家糖糖才真得是教的好,又乖又聽話,長的又甜又可愛( 妳是在介紹哈密瓜嗎???還是拉拉山的水蜜桃??),眼睛又大大的,笑起來....唉唷 ~ 怎麼這麼可愛啊!!糖糖,糖糖.....我說糖糖啊 ~ 妳今年幾歲啊??」

時尚人妻就這樣極盡大聲地,用了一種近乎咆哮的誇張問候,問著被典雅人妻抱在懷中的女兒,彷彿是希望所有人注視她一樣( 我想她應該也知道自己長的很像 " 觀月亞里莎 " 吧 )

而典雅人妻看自己女兒頭傾向另一邊,活像條死魚一樣沒動靜,擺明是不鳥她阿姨,見狀只好猛力的搖了一下女兒的身軀,並狠狠瞪了女兒一眼說:「 糖糖啊 ~ 人家阿姨在問妳,妳怎麼都不回話啊?蛤!!」

講完還用手掐了自己女兒大腿一下,我就親眼看著那個被抱在懷中的小女孩,因目睹自己的媽媽瞬間變成大怒神的那種恐懼,當然可能也因為被捏了一下而抽痛導致臉部瞬間抽蓄,硬生生的強迫自己笑開來回答:「 啊.....阿姨 ~ 糖....糖糖今年......9歲.... 」

典雅人妻一聽到自己女兒回話,馬上接著說:「 對啊 ~ 我們家糖糖已經 9 歲了,你們呢??你們家強強幾歲啦??強強.....說!告訴阿姨幾歲??」邊說邊看著被時尚人妻牽著的小男孩

「Auntie ~ I am ten years old!!」小男孩講出這段話時,老實說我有給他著實地嚇一跳到,雖然只有 10 歲,不過活像個美國小孩子講話

典雅人妻聽到是一震驚呼:「 哇 ~ 強強好強喔!!怎麼這麼強啊,強強!( 這是順口溜嗎??)已經 8 歲啦.....( 8 歲???什麼跟什麼啊??)你的英文怎麼這麼好啊,強強??」

是我國中英文沒學好??還是台灣的數字英文有了凌駕美國的大革命??是什麼時候,大英字典裡頭的 " ten " 代表 " 8 " 了??聽我一陣腿軟當場斜一邊,且我如果沒眼花,有幾桌正在吃蝦手捲的客人

聽到典雅人妻這樣講,手上的蝦手捲不是當場折斷不然就是給捏爆了,還有 " 啾 " 的一聲

那個叫強強的小孩子也挺可愛的,一聽到典雅人妻這樣講,他馬上回她:「 Auntie 啊 ~ 我是 10 歲,不是 8 歲!8 是 eight,10 是 ten 啦 !」

典雅人妻聽到一陣尷尬,時尚人妻又再度馬上用著極盡大聲的口吻,作勢訓自己的兒子:「強強 ~ 不可以這麼沒有禮貌喔,人家阿姨只是聽錯,不是蠢貨,知道嗎??」

聽到這句話的同時,真的有傻眼到,我會認為,妳真的是來解圍的嗎??怎麼感覺妳是故意的,拐著彎罵人......在座是有那個人提到她是蠢貨的??應該沒吧,且時尚人妻講的實在是太大聲了,幾乎要蓋過武廟用擴音器放著大悲咒的音樂了。

聽的那個典雅人妻馬上回話:「 唉呀 ~ 對不起啦!!對啦 ~ 是阿姨聽錯了!」

說完還俏皮的吐舌頭,我指的是那種往右上唇露出舌尖的那種吐舌頭喔,就像不二家的招牌一樣,一個 40 幾歲的歐巴桑裝嬌嗔的吐舌頭

看的我背脊發涼頭皮發麻的,她女兒還是向死魚一樣沒有任何表情,我開始懷疑她女兒其實是詛咒娃娃的事實

為了化解尷尬的氣氛,典雅人妻對時尚人妻說:「 妳兒子真的很聰明耶,這麼小英文就這麼好! 」

時尚人妻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當場就像是選上世界小姐一樣發表感言耶,暈倒!!妳是藥吃了沒啊妳??還真以為妳是觀月亞里莎嗎??

典雅人妻就問自己的女兒糖糖說:「 糖糖啊 ~ 想不想跟哥哥一樣學英文啊 」

那個小女孩終於有了反應,一聽猛點頭,示意很想去學的樣子,一瞬間從詛咒娃娃晉陞到 LaNew 娃娃,而女孩的媽媽馬上接著說:「 可是不可以像別人家的小孩一樣那麼沒教養喔,知道嗎......... 」

糖糖馬上接下去:「 嗯 ~ 糖糖知道^^ 」

這一句 " 嗯 ~ 糖糖知道 " ,充分反映出孩子的稚嫩與天真無邪,也襯托出台灣的愛家好媳婦,因長年累月受公婆的精神虐待,而自己的枕邊人卻視而不見,寧願選擇在父母與愛妻之間當個愛盲協會的狠角色

而妻子也因終日無法在性生活勝獲得滿足,導致生活苦悶到,連鑰匙圈都要有顆粒狀的情趣用跳蛋,而且還是國際跳蛋規格的震動模組,抗潮抗菌,奈米處理

在這種畸形的性壓抑結果下,就是造成人妻與人妻間,因侮辱所產生的愛恨糾葛,既幽雅又不忘耍出陰招的精髓

這.......這是,傳說中 " 台灣國家保國衛民手冊第13話,家庭生活面面觀第六章,夫妻應有的性生活態度第四項,性生活失調第二條,人妻的反擊嗎??"

糖糖無心的一句話,可頓時讓時尚人妻歪了嘴( 暗諷強強家教差 )

 我開始期盼這等待座位的情況能夠無止盡的拉長,最好是給他持續客滿,這樣我才能繼續看好戲下去

 

 

要說這是天不從人願嗎??只聽到服務生對我們熱情大喊:「 先生先生!這邊有位置囉!!」

我整個心都碎了,天啊!!拖著沈重的腳步,我和我朋友來到四人座的位置上

正當難過再也看不到好戲時,聽到那頭服務生吆喝:「 兩位太太,這邊還有兩個大位置,妳們可以過來這邊座喔! 」

YA!                               YA!                   YA!                                YA!      YA!

      YA!                   YA!                   YA!     YA!                           YA!      YA!

             YA!     YA!                    YA!              YA!                        YA!      YA!

                   YA!                       YA!                    YA!                    YA!      YA!

                   YA!                   YA! YA!YA!YA! YA!YA!                 YA!      YA!

                   YA!               YA!                                   YA!             YA!      YA!

                   YA!             YA!                                       YA!

                   YA!          YA!                                             YA!        YA!      YA!

 

兩方人馬一坐下後,要上的食物也陸續出現,這時我的朋友才注意到時尚人妻,他小聲對我說:「 A ~ 阿寬,那個女的長的好像那個誰啊......觀月什麼的??你知不知道??就日本的那個啊...觀月什麼的..... 」

畢竟我朋友是號稱 " 台南最資深的遲緩兒 " ,所以我並沒有對我朋友做太多的回應,不過 ~ 那個時尚人妻似乎是聽到了

連忙挺胸故做幽雅狀,慢動作的用筷子去挾壽司,並且輕聲問候:「 強強啊 ~ 你想要吃什麼,媽媽幫妳夾啊。 」

說完還對我朋友微笑.........( 笑起來更像 )

其實我想,那個典雅人妻應該也是有發現,時尚人妻長的像觀月亞理莎的事情,只是不想去湊著這個話題打轉而已,所以對於我朋友這般  " 她真的好像那個觀什麼的,阿寬 ~ 你知道我說誰吧,觀月什麼的啊... "

完全不想表示任何意見,至於我 ~ 也是同樣的態度,以致於我朋友就越喊越大聲,大聲到其他桌也開始注意時尚人妻的長相

這時候 ~ 時尚人妻就更 High 了,簡直是集於焦點之所在,那種注目感,我覺得她挺享受這種感覺得

「 啊 ~ 我知道了!我知道她像誰了!!」我朋友如此熱情的說出這句話,而我卻沒有任何表情地喝我的土瓶蒸,我感覺到 ~ 時尚人妻的腰桿打的更直,胸也更挺了,雖然沒在看我朋友,但是耳朵的開放度跟大王金剛蓮的葉子一樣開,深怕錯過被人認出來的那一刻

而典雅人妻也默默地在餵她的糖糖喝著土瓶蒸,我想現場應該只有我們這兩個沒反應吧

 

「 阿寬 ~ 她長的像觀月雛乃啦!! 」

「 阿寬 ~ 她長的像觀月雛乃啦!! 」

「 阿寬 ~ 她長的像觀月雛乃啦!! 」

「 阿寬 ~ 她長的像觀月雛乃啦!! 」

「 阿寬 ~ 她長的像觀月雛乃啦!! 」

「 阿寬 ~ 她長的像觀月雛乃啦!! 」

「 阿寬 ~ 她長的像觀月雛乃啦!! 」

「 阿寬 ~ 她長的像觀月雛乃啦!! 」

「 阿寬 ~ 她長的像觀月雛乃啦!! 」

「 阿寬 ~ 她長的像觀月雛乃啦!! 」

 

多麼戲劇化的轉折啊,從日本家喻戶曉的模特兒電影明星,變成又吃糞又喝尿的日本 A 片女優

同樣是觀月,結果卻是這麼天殺的始料未及,難道 ~ 這是遲緩兒宅男口中的 " 美麗的誤會 " 嗎?

我還好 ~ 只是被土瓶蒸的湯嗆到兼笑到流淚,典雅人妻的女兒可慘了

他媽媽聽到 " 阿寬 ~ 她長的像觀月雛乃啦!!" 就直接硬生生把湯倒在糖糖臉上

就聽到他女兒在那邊哭喊:「 媽媽 ~ 湯好燙!好燙!」

時尚人妻瞬間變臉,我還以為她要抓我朋友去淪赤崁樓的圍牆咧,結果她戴上墨鏡,抱著小孩結帳後就走了

現場就只剩糖糖的哭聲

而我朋友還在那邊:「 你不覺得她很像觀月雛乃嗎??超像的!拿掉墨鏡更像耶!不是嗎??」

他似乎還不知道自己說錯名字了

真是的

哈哈哈

 

創作者介紹

野獸樣。寬 不攝限

quan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1) 人氣()


留言列表 (21)

發表留言
  • rubyju
  • 哈哈哈 笑死我啦!!!! 我是第一名
  • 第一名是因為笑死嗎

    quan1978 於 2009/09/10 00:29 回覆

  • Simon
  • 天堂與地獄

    寬桑:

    我真的要說,你朋友真的是好樣的 ...
    一樣是觀月開頭,演藝生涯卻是大不相同啊 ...
    那個人妻,應該有從天堂直接墬入地獄的感覺吧 ...

    P.S. 你確定你朋友不是故意的嗎?
  • 不是的

    就算是

    你忍心怪一個近31歲的遲緩兒嗎..........淚奔

    quan1978 於 2009/09/10 00:30 回覆

  • 比比
  • 哦...哦~~~
    真的還蠻尷尬的耶~~~
    但是可憐的是那個小女孩,她媽媽是在幹嘛呀???
    真是生氣呢.
  • 他媽啊

    在餵土瓶蒸啊

    quan1978 於 2009/09/10 00:31 回覆

  • EVA
  • 我真的笑到快抽蓄了><
  • 需要按摩嗎

    需要嗎

    quan1978 於 2009/09/10 00:31 回覆

  • 路人甲
  • 時尚人妻頓時變成a片女優人妻…有夠好笑的XDDDDDDD
  • 然後再來就會轉換成

    流理台上的人妻......

    quan1978 於 2009/09/10 00:32 回覆

  • Angelsay
  • 噗 ... 觀月雛乃
    呆完郎假阿本AV女優那個厚
    跟亞里沙真是天差地遠阿!(遠目 ... )

    不過個人覺得山根實在是不知道在擠個什麼東西滴@@
  • 哈哈哈哈

    山根喔

    其實不難吃啦

    而且很便宜

    quan1978 於 2009/09/10 23:06 回覆

  • travelsurfer
  • 太好笑了啦~~媽呀!
    那強強聽到~有躺在地上
    哭喊著"這不是觀月雛乃~~這不是觀月雛乃~~這不是觀月雛乃"嗎??XD

    寬兄,你沒去寫劇本真是太可惜了啦...哈哈
  • 他年紀很小

    應該是不知道觀月雛乃是誰吧

    quan1978 於 2009/09/10 23:07 回覆

  • 小百合
  • 樓上這位兄台說的真有道裡

    台灣霹靂火當時要是找你去寫劇本

    收視率搞不好每天破豬哥亮的記錄

    要是你走投無路時..這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 是嗎

    可是我想賣身耶................羞

    quan1978 於 2009/09/10 23:11 回覆

  • 愛吃鬼
  • 好好笑喔!!!笑的我肚子都疼了
  • 是吃壞肚子的吧,哈哈啊哈

    quan1978 於 2009/09/10 23:11 回覆

  • 小羊
  • 這這這..............
    氣質正妹變身AV女優....
    你朋友好樣的。
  • 我朋友很好樣啊

    哈哈哈哈

    只是遲緩了點

    quan1978 於 2009/09/10 23:12 回覆

  • 愛玩的老小子
  • 好一個沒教養的配蠢蛋~

    還真是經典的對話呀!
  • 這............該不會是在說我和我朋友吧

    嗚嗚嗚嗚嗚嗚嗚

    quan1978 於 2009/09/10 23:13 回覆

  • aivisiai
  • 每天都在期待你的新笑事@@
    好好笑
  • 謝謝

    是你不嫌棄啦

    記得去買時數喔

    quan1978 於 2009/09/10 23:14 回覆

  • elfin6
  • 如果ten years old的強強,露出深悉「觀月雛乃」的亢奮表情,
    並當場以日語問他媽媽今年幾歲,那就更經典了。
  • 他兒子其實很可愛的

    你把他邪惡化了.......^^

    quan1978 於 2009/09/10 23:25 回覆

  • suner
  • 你朋友也太狠了吧...
    雖然都是日本明星可是這樣記錯名字!
    聽到臉都綠了吧
  • 喔,柚子兄

    對觀月很有印象喔^^

    呵呵呵呵

    quan1978 於 2009/09/10 23:46 回覆

  • kkjerone
  • 說不定他比較喜歡觀月雛乃
    你朋友剛好料中
  • 你會選個吃糞的女友來交往嗎.......(害羞的問)

    我不會^^

    quan1978 於 2009/09/11 23:11 回覆

  • 小百合
  • 要是你真想賣身的話

    我可以把L的面具借你ㄛ
  • 可是我想要X的面具耶

    借的到嗎....

    quan1978 於 2009/09/11 23:14 回覆

  • 小百合
  • 可是那個我現在正在用ㄟ...

    借給你 我就混不下去了...



  • 沒關係

    那我還是正直的活下去好了............羞

    quan1978 於 2009/09/13 20:57 回覆

  • 晴娃娃
  • 阿..靠..真是太好笑了..
    可是這樣會不會有人一直以為台南人都是這樣內..
    無喔...哇無細喔..
    大哥..下次你要去那..我可以偷偷跟去嗎0.0
  • 誰說

    台南人才沒有這樣咧(邊說邊挖鼻孔還扯一扯夾在屁縫的內褲)

    quan1978 於 2009/09/14 20:37 回覆

  • 常來的台南路人
  • 我想這是遲緩兒單純的一面...so cute!!
    每次看完你的文章都很笑開懷
    謝謝你!!
  • 你的第一句話

    意義頗深^^

    不客氣

    我還要謝謝你常來看呢

    quan1978 於 2009/09/14 20:44 回覆

  • 塔比比多
  • 可憐的糖糖...
    儼然成為事件中唯一的受害者!
  • 葵兄

    難道~你從頭到尾

    都不認為我才是受害者嗎???(泣訴)

    quan1978 於 2009/09/16 00:50 回覆

  • faye
  • 好好笑
    這根本就是人妻的明爭暗鬥嘛!
    只是到後來見笑轉生氣..
  • 而我朋友

    就是導火線

    我呢

    就是觀火者^^

    quan1978 於 2009/09/18 00:44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