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因為運動過量的緣故,我又再一次的發生了肩關節骨膜以及肩關節處深層肌群發炎的狀況

當然啦 ~ 這次又不免多了些治療的 " 新花招 ",比如說聽從朋友店裡的客人介紹,去嘗試傳統的民俗療法,結果被練詠春拳的跌打師傅打到不行

現在回想起來感覺自己像是被家暴幾十年般地滿臂膀瘀青,哀嚎疼痛指數破表

還有自身尋求西醫的快速神奇秘方........." 消炎針 " ,自以為針打完後就可安心運動的白目事件

不過 ~ 這個單一事件裡頭的白目抉擇何其多,卻不是我這次所要講的主題

延伸上次所提到的駕訓班報名事件後,我要從上星期五晚上,我在台南的百合中醫診所掛號看診時所接到的一通教練來電說起

 

記得 ~ 那是一個寒風冷竣的晚上六點半,下班後洗完澡的我,拖著全身彷彿被家暴,殊不知是被狀似練詠春拳的跌打師用拳眼和指眼連續抽打近一小時的瘀血身軀

我來到了百合中醫掛號,坐在座位上癡癡地等待著掛號燈能夠瞬間跳到 9 號黃毅寬的我,黯黯地想起了星期四晚上,也就是被詠春拳跌打師打完的隔天

在沐浴盥洗時,咬牙忍著身體的痛楚,硬生生地撕下身上兩片價值 550 塊錢的不知名天殺藥膏( 幹!!真他媽的貴!早知道就用最近廣告狂打的 " 撒隆巴斯。愛 " )

看著鏡子裡裸著上身的我,那一副徬徨無助的樣子,再看看自己彷彿是去   看了那個整型大夫,堅持要大夫在我的右肩膀肉裡頭,塞上像 Nubra 那般腫漲的橄欖球選手專用墊肩的那副蠢樣

看著看著,一想起待會跟朋友還有聚會,一定又是換來友人無情的歡笑聲,我不禁打了個哆嗦,但好強的我還是決定出發前往

一到現場果不其然,同桌友人相繼調侃說著:「 A ......是哪裡的神明生日啊?搞的要你去幫祂扛神轎,你看你肩膀腫的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一想到這些歷歷在目的情景,此時此刻,坐在掛號等候區座位上的我,淚就這樣無聲息地從眼角順勢往兩頰輕輕地滑落,這種欷噓感,一語道破了那種 " 傷痛不是痛,心寒才是寒 " 的人性之間有如鴻溝般的友情考驗

 

∮ 別 ...... 哭 ~ 我試著讓自己殘酷,讓愛笑著結束 ........ ∮ 

 

鄭中基的手機來電答鈴緩緩的響起,我拿起電話,看著這不熟悉的來電顯示號碼,有種詐騙集團又來電的 Fu 在我腦海中蕩漾著,我接起電話

「 喂 ~ 黃毅寬嗎??挖洗哩耶大客車教練吶!! 」(※ 台語:黃毅寬嗎??我是你的大客車教練啊!! )一陣國台語夾雜的男子聲音,也不等我回答 " 嗯 ~ 我就是 " ,直接繼續搶話中:「 洗安 ㄋㄟ 啦,挖五代誌抹尬哩餐雄幾咧... 」( ※ 台語:是這樣子啦,我有事情要跟你商量一下... )

這可是讓我倍感疑惑,是什麼事情會讓教練你打電話來跟我 " 參雄幾咧 " 呢??是中了大樂透要分我錢,還是學費全免呢??

「 洗安 ㄋㄟ 啦,哩恩洗報名星期一告星期五紮席 6 點 10 分 A 課程嘛,啊擱安 ㄋㄟ 啦,挖洗抹尬哩餐雄幾咧啦,嘿早上 6 點吼,擱揪歐  A,哩肛五昧該席乾 ??」

( ※ 台語:是這樣的啦,你不是報名星期一到星期五早上 6 點 10 分的課程嘛,啊就是這樣啦,我是要跟你商量一下啦,那個早上 6 點喔,天色還很暗,你有沒有想改時間??)

『 沒有耶,我沒有想改時間。』回答的簡潔有力,畢竟是自己選擇的,所以沒有什麼好考慮的

教練一聽完,馬上又接下去問我:「 某啦 ~ 挖洗咻抹尬哩餐雄幾咧啦,因 we 吼 ..... 嘿紮席 6 點吼,擱揪歐 A ㄋㄟ,哩肛五咻昧該席乾,啊哩勒百下午 3 點告 5 點肛五代誌??肛五咻昧該 He 準 」

(※ 台語:沒啦~我是想要跟你商量一下啦,因為喔......那個早上 6 點喔,天色還很暗耶,你有沒有想要改時間?啊你星期天下午 3 點到 5 點有沒有事情??有沒有想要改那個時段 )

聽到的當下,我其實是有些不耐煩的,況且你又重複了兩次,但為了禮貌,我還是很平淡的回了他:『 沒耶 ~ 我真的沒有要改時間 』

但他依舊是不放棄,試圖在我講話的同時插話進來:「 某啦 ~我金正咻昧尬哩參雄啦,哩勒百五磅尬嗎??啊肛五代誌??」( ※ 台語:沒啦 ~ 我真的想要跟你商量啦,你星期天有休假嗎??啊有沒有事情??)

我覺得這個問題真的問的有點莫名其妙,我有沒有休假跟你有什麼關係??於是我回答的更直接了:『 我有休假,但是我有事情!!』

 

 那個教練聽到我這樣說後,也開始覺得不耐煩了,他說:「 啊哩恩洗工哩五棒尬,啊洗安怎哩歌五代誌啊??」( ※ 台語:啊你不是說你有放假,啊是為什麼又有事情了??)

只不過,我覺得這句話更讓我不爽而已,聽的我想吐血!!如果你沒辦法教,為何當初還要接這早上 6 點 10 分的課程,等到我排了之後,你又要跟我 " 餐雄幾咧 " 個屁啊??

誰不知道冬天早上 6 點天色很暗啊,我不跟你一樣住在台南嗎!!你當我住哪裡啊??火星還是北極??不過雖然超不爽,我還是很平靜的回答他:「 就因為星期天有事所以才會休假,你是不是沒有辦法教,如果是的話,那我換教練沒有關係的 」

「 某啦 ~ 挖機洗咻昧尬哩參雄幾咧娘娘啦,哪洗哩 " game 其 A 威 ",挖碼喜愛嘎啊..... 」( ※ 台語:沒啦 ~ 我只是想要跟你商量一下而已啦,若是你 " 堅持的話 ",我還是得教啊..... )

媽的真是委屈你了耶,還讓你這樣委屈來教我開車,現在是怎樣??打這通電話是來跟我取暖的嗎??還在那邊 " 哪洗哩 game 其 A 威 " 咧,我就是 " game 其 "  啦,怎樣??( ※ 台語:堅持的意思 )

「 膽洗吼 ~ 挖洗金正洗咻昧尬哩餐雄幾咧啦!J 紮席 6 點 A 課吼,歌揪歐 A ㄋㄟ," 你掐 " 哩金正被 A key 來嗎??」(※台語:但是喔~我是真的想要跟你商量一下啦!這早上 6 點的課喔,天色真的很暗耶," 而且 " 你真的爬的起來嗎??)

我的天哪!!這是哪門子的論調啊??爬不起來的話我選那個時段學車幹嘛??我吃飽撐著啊我!!就是因為早上 8 點要上班所以我才選那個時段啊,不然你以為我想選啊

我星期天休不休假,有沒有事情關你什麼事啊,你今天穿什麼顏色的內褲??你媽叫什麼名字??你大便有沒有大玉米粒??我會問你嗎??

你老兄早上 6 點教課痛苦,我也沒輕鬆到啊!!我看起來像是在被窩裡跟你學大客車的嗎??真的是夠了耶你

現在的我已經是處在不爽的臨界點了,哪還管自己是不是在中醫診所掛號等就醫啊,直接就回他:『 教練 ~ 你是不是爬起不來?如果你不想教,你現在就說,我再換教練較好了!』

 可能是 " game 小登咻 key " 吧,那個教練一聽完我這樣直接的詢問,他就老大不爽的說:「 賀啦 ~ 葛安ㄋㄟ啦!藍麥哥勒賒蕊啊!葛叫哩機咧席乾麥哥蓋啊!」( ※ 台語:好啦~就這樣啦!我們不要再囉唆下去了啊!就照你這個時間別再改了!)

 他一講完也沒等我回話馬上就掛掉,我整個楞在那邊,久久無法言語

靠夭 ~ 聽到這裡變我的錯咧,是誰在那邊硬要跟我 " 餐雄幾咧 " 的啊???從頭到尾問題就出在你身上好不好??真的是夠了!!

害我那天整個治療的過程都是屎臉,醫生跟推拿師還以為把我給弄痛了( 對啦 ~ 你們的確是把我弄痛哩,不過隔天真的比較好耶,謝謝啦~張醫師還有王推拿師 )

唉 ~ 現在的 " 商量 " 都等於 " 妥協 " 了嗎??

還是 " 讓 case " 出來會讓你賺不到錢???

怎麼會是要我接受你的時間咧,我的天啊!!真是讓我不敢相信!!

的確 ~ 今年底最後的開課是在你們駕訓班沒錯,我的確也沒有選擇了( 因為其他的駕訓班都已額滿,要開班就得等明年 )

但你們這樣搞,會不會太誇張了??

話我不想多說,我想 ~ 這件事只能讓人公斷了,如果你不想要教課,我也吹不過你拉不長你

頂多就是咬緊牙退課程,等著明年度的開課而已,只是對於你的工作態度

看得我真的是瞠目結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an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