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沈寂了一個月工作不運動外加好吃懶做的復健療傷生活,每日的作息突然變得異常的固定

起床.遛狗.上班.早餐,休息.廁所.中餐.午休,然後又是下班.遛狗.醫療.推拿.晚餐的

這種養老生活,真得會讓人整個慵懶到不可思議的地步!!也因如此,我整個的體重就像是洩了氣的皮囊般跟著降下來囉

沒辦法  ╮(﹀_﹀")╭ ~ 這就是我那令人為之抓狂的易瘦體質以及中醫針灸與推拿的強力功效下的成果( A ~ 記得我應該是在做肩關節處肌群的復健吧,好像不是減肥耶^^ ..... )

 

但若要硬說這個月以來,完全都沒啥刺激事件與精采生活發生,相信我~那一定是騙你的,生活在這個機車事件何其多的台南

叫我怎麼能夠不膽顫心驚的用生命去記錄呢(天啊!我都快哭了呢........)

對了~忘記告訴大家一件事,我的大客車駕訓班課程停了,原因不奇怪,如果大家還記得上一次我在百合中醫診所掛號時發生的 " 教練 Call in 愛餐雄事件 "

( ※ 詳情請看 " 又是一個令人感到不可思議的教練~ http://quan1978.pixnet.net/blog/post/25421564" 即可得知 )

現在就讓我來為大家闡述這事件的後半段,令人不爽的肚爛上課記,話說 11 月 24 號早上 5 點 50 分點,我來到駕訓班大門口( 我的課程是 6 點 10 分 )

大家可能會好奇,我幹嘛那麼早來,其實原因狠簡單,就是不想被他說閒話,等著等著 ~ 不自覺地時間來到了6點 10 分,天色也漸漸明亮了起來

我依稀還記得那個教練上次在電話中對我說著:「某啦 ~ 挖洗咻抹尬哩餐雄幾咧啦,因 we 吼 ..... 嘿紮席 6 點吼,擱揪歐 A ㄋㄟ」(※ 台語:沒啦 ~ 我是想要跟你商量一下啦,因為喔 ...... 那個早上 6 點喔,天色還很暗耶 )

看看現在和諧的光線籠罩著駕訓班大地," 機 B 哩 ~ 阿 J 洗歐底得 we 蛤 "(※台語:這是暗在哪裡啊," 機 B 咧 " ,在此所表達的是機車的意思!!)

我拿起電話,試圖撥打那位 " 葛喜愛尬哩餐雄幾咧 " 天殺教練專線 ( ※ 台語:就是愛跟你商量一下 ) ,A ~ 沒人接!怎麼回事 ~ 於是我又繼續的來回撥打駕訓班電話和 " 葛喜愛尬哩餐雄幾咧 " 天殺教練專線

6 點 24 分, " 葛喜愛尬哩餐雄幾咧 " 天殺教練專線終於通了,電話那頭傳來了 " 喂 ~ " ,尾音特長,就像是男高音帕華洛帝聲樂秀般好像不會結束的樣子,我只好打斷他的 " 喂............ " 那種無限連音

『 教練,是我 ~ 我是黃毅寬,我們不是今天早上 6 點 10 分的課程嗎??你在哪裡???』我的語氣非常的平順,沒有半點機車的意味( 因為我想示好 )

他停頓了幾秒鐘,他說:「 啊嗯洗 He 肛葛嘎哩工席乾該 " 裡邋喝 " A 6 點 10 分啊嘛,哩洗抹咧聽喔 」( ※ 台語:啊不是那天就跟你說時間改到 " 26 號 " 的 6 點 10 分嘛,你是沒在聽喔 )

那一天???我心裡出現了一絲的疑惑,你有提過嗎???畢竟那天的話題,你一直都在重複著 " 哩咻昧尬挖餐雄幾咧 " 的軟性強迫調時段宣言

算了 ~ 就當是你有說而我沒聽到,我簡單的回答了一句:『 喔 ~ 瞭解,教練那我知道了..... 』

他也沒等我講完,直接掛掉電話,24 號的早晨 6 點 18 分,我一個人默默的騎著機車回家,老媽一見到我,她說:「 啊你不是去學開車,怎麼現在就回來了???」

一聽到有人願意問這件事情,又是我老嗎,我便一字一句把之前到今天所發生的事情講給我媽聽

我老媽聽完後說:「他是不是故意的??你要不要換教練啊??還是換另一間駕訓班??」

老實說,我不並不是沒有考慮過我媽的意見,換教練是不可能的,因為那間駕訓班,大客車教練只有一個,根本沒的選!!且不過換駕訓班的話,我就得明年1月才能開課了,這時間實在是太久

我就回了我老媽一句 " 再看看囉 "

 

隔了兩天,終於來到上課的日子,我依舊是早上 5 點 50 分到駕訓班大門口,明亮柔和的陽光依舊灑落在這駕訓班大地,6 點整,一位中年微矮胖型的男子騎著機車來到我面前,對我說了聲 " 炸 " ( ※ 台語:早 )

那是一種沒有表情的問候 ,當然 ~ 為了能夠維持學員與教練之間的良好互動,我微笑回答著:『 教練早 』

他用手指,指了指我背後說:「 哩 key " 拗面 " 但瓦 」( ※ 台語:你去後面等我 )在此,我可能必須先形容一下我們目前的地理位置,我們倆正站在大門口的鐵門前,往後望去有將近400公尺的距離

我有些疑惑,教練指的 " 拗面 " ,到底有多" 拗面 ",是辦公室" 拗面 "??還是機車棚" 拗面 "??又或者是 " 真理之門 " " 拗面 "呢??( ※ 真理之門:詳情請看鋼之鍊金術師 )

我這樣疑惑的神情並沒有維持太久,因為他用了一種不悅的表情和口氣對我說:「 葛工 key 拗面葛洗昧哩 key 拗面,哩歌咧咻煞?? 」( ※ 台語:就講說去後面就是要你去後面,你還在想什麼??)

聽到這句話,我整個臉都垮下來了,騎上機車我前進到辦公室後邊,但是我真的不知道他指的 " 拗面 " 到底在哪裡??我只好等他出來跟在他後面騎

我們來到了駕訓班的最後面,靠近牆邊,將機車停好後,他對我說:「我們上大卡車!!」

聽到這句話,我有點愣住,因為我報名的是大客車,怎麼會是上大卡車??我問教練說:『 嗯 ~ 教練,我是報名學大客車,可是怎麼會要上大卡車?? 』我的口氣很平靜,不過已經沒有笑容了

「 哩昧噁大客車咚臉愛哉安怎開大卡車啊!嚨昧響開大卡車歌咻昧開大客車溜! 」( ※ 台語:你要學大客車當然要知道怎麼開大卡車啊!都還不會開大卡車就想要開大客車喔 )

 他的表情和語氣帶有 " 靠 say " 的意味( ※ " 靠 say " :意指損人的意思 )我覺得真的是夠了,我相信問這個問題是合理的疑惑,且我的語氣並沒有什麼讓人覺得不適

你有必要這樣講話嗎??是怎樣??大便一口氣吃了 6 斤是不是??月經來就吃顆普拿疼強效錠,如果包皮太長就去割一割,現在有健保給付很便宜了,要掛號跟我講一聲,我可以幫你在奇美掛

 

雖然不爽,但是還是得學,因為還有將近 40 分鐘,上了大卡車後,他的確也有照教練該做的解釋車內所有按鈕和操作名詞

當他提到:「 哩哪洗昧發車,葛愛嘎鑰匙 ben 軌,啊哪洗昧係會,葛拉基咧拉柄 」( ※ 台語:你如果要發動車子,就要把鑰匙扳過去,啊如果要熄火,就要拉這個拉柄 )

我有些疑惑,我問他:『 教練 ~ 為什麼熄火不是將鑰匙再扳回去,而是拉拉柄熄火??』

「 J 哩賣悶挖,哩 key 悶 set gay 掐 A 郎!哩哪洗昧悶機窘問題吼,哩悶料加來尬挖餓!!」( 這你不要問我,你去問設計車的人!你如果要問這種問題喔,你問完再來跟我學!!)

靠悲咧!連這都不能問!那我該問什麼??你有被大衛神父鹿舔過肛門嗎??還是沒有椅墊的腳踏車你騎的開心嗎??連這問題你都不能解釋??請問駕訓班請你來幹嘛??

你怎麼不乾脆在學員填寫報名表前,在報名表後加個菊八開大小的附件( ※ 大約是 A 3 大小的紙張 ),上面清楚註明 " 不能問大客車教練的 100 個問題 "

然後再細件說明不准問 " 為什麼你坐在車裡頭的時候兩腿要打這麼開,還要將左腳翹起來擺在椅子上,是因為要提神將電動棒開到 MAX 的關係嗎?? " 這類瑣碎私人問題

最好連 " 大卡車熄火為什麼不是轉鑰匙而是拉拉柄才能熄火?? " 這種你認為回答會污辱你智慧的問題也列進去

媽的不能問!!聽的我整個懶趴火都起來,這還沒完喔,要開車前,他老大又講了個讓人想抓他的頭去掄牆的話

他說:「哩金罵啊 ~ 罵咻工哩開鬼當 A 汽車啊,黑嚨抹號!!麥永開小客車 A 太都來噁大客車蛤!! 」( ※ 台語:你現在啊 ~ 別想說你開幾年的汽車啊,那都沒有效!!別用開小客車的態度來學大客車啊!!)

啊不然咧??難不成我要用騎捷安特的心情來學大客車???還是用去六福村坐大怒神的態度來學大客車??你真得很奇怪耶!!用乘坐貓纜的心態你覺得怎樣??我當然只能依照開自用小客車的經驗來學大客車啊

不然要怎麼學??啊不然你以前學大客車時是用什麼態度跟經驗學??" 跳動 六 九 九 " 嗎??( 早期很有名的運動產品,整個人需站立在支架上,以跳動的方式前進 )還是 SEGA 電玩公司所製作的 " 十八輪大卡車 " 遊戲(18 Wheeler: Pro American Trucker )

 

剩下的 30 幾分鐘更不用說,他老兄一律以 " 靠 say " 的方式教課,這 30 分鐘內說過 2 次開的不錯 4 次開得很好,我該高興嗎??

在最後的15分鐘時,他突然冒出一句話:「 阿寬 ~ 哩有炸及來高嗎??」( ※ 台語:你有帶錢來繳嗎?? )

我心想,現在換我了喔,媽的!!被你污辱的也夠了,反正合約就有註明( 還好我有仔細看合約 )3 分之 2 的課程完成前( 還是 7 天我忘了,反正還久的 )我都有權力執行鑑賞期動作

幹!!真他媽的爽!我冷冷的回答:『 沒 - 有 ~ 我 - 沒 - 有 - 帶 』

這話一出,他的態度瞬間,聽清楚~是瞬間喔!!有了 180 度的轉變,我才發現原來古人所說的 " 和顏悅色,眉邊大開 " 是這樣的啊!!我說 " 慈父 " 啊 ~ 你剛剛那不可一世的嘴臉咧,是怎麼了嗎???

一聽到我沒帶錢來繳,你的態度也轉得太快了吧!怎麼 ~ 嚇到啦??

就這樣結束了最後的 15 分鐘,臨走前,他還不忘 " 溫柔 " 的提醒:「阿寬~明天來上課時,要記得帶錢來繳喔( 無恥的愛心和微笑狀 )」

 

七點整,我匆匆的離開駕訓班前往工作地點,一路上我只有一個想法,換駕訓班!!因為換教練已經是不可行的了( 那間駕訓班只有一個大客車教練 )

趁著中午的休息時間,我撥了通電話給我老哥,畢竟是他出錢給我上課的,我跟他說明這件事的整個經過,還包含了今天上課所發生的事情,他先是不贊同我換教練,因為他認為那個教練還是有依照一般教練的動作

只是講話的口氣,還有為了報仇不能 " 餐雄 " 調班的怨氣所呈現的教學態度,在上課時盡情的 " 靠 say " 我而已

不過在我們掛完電話的 10 分鐘內,他立即又撥了通電話給我,他說:「 如果你真得覺得跟他上課不開心,那就換別間吧 !反正也只繳了訂金,就算了吧 」

有了老哥這樣的精神加持,我馬上打電話到駕訓班,接電話的是一個女孩子,我先問她說:『 妳好 ~ 我是今天上第一堂早上 6 點 10 分大客車的學員,我想要請問一下,你們還有其他的大客車教練嗎??』

她聽了一聽,有點驚訝,她說:「 我們只有一位大客車教練耶,怎麼了嗎??」

『 那  ~ 我不學了,訂金的部分我也不要了,就當是今天的學費吧。 』我語氣很平緩的說出這句話

那個小姐有點慌,她又問說:「 是怎麼了嗎??我們教練做了什麼事情嗎??」

我說:『 沒 ~ 他都沒做什麼??就當我跟他學不來好了。』

那個小姐更慌,她又問說:「 是發生了什麼事情??你要跟我說啊!不然我怎麼跟我們主任說呢??」

我很直接的回答她:『 妳就跟你們主任說,我跟他學,學不來!!相信我這樣說,你們主任應該懂才是!!妳就跟你們主任說,訂金我也不想討了,這樣就可以了 』

說完我直接掛電話,不到一小時,那個 " 愛餐雄 " 的教練奪命連環 Call

想也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但我就是不接??氣死你!!怎樣??看你以後還敢不敢這樣對學員,機車!!

唉~要不是當時一昧的只求能在年前學車,也不會遇到這種教練,真是天殺的得不償失啊,我說

我想以後,選駕訓班,還是挑有兩位教練以上的駕訓班比較好,辦然只是自己受氣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an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