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吉寬的美食潮間帶  
我個人非常喜愛吃麻糬,也沒有為什麼,就........就很喜歡吧,通常在路上或是出遊時,看到麻糬攤位,就會忍不住湊過去,看看有什麼口味然後就買個幾盒回家慢慢嗑,雖然舌頭沒那麼精,但就是愛吃。
 
還記得當時,我朋友告訴我們,說她的民宿想轉型兼營日式茶屋時
 
我當時還在想:「那是什麼啊,日式茶屋??不會是養生類的吧.......」
 
直到開張那天,我才赫然驚覺! “ 哇!是麻糬耶 ”
 
但卻又有那麼一些不一樣,可是我又說不上來,至於它到底有什麼不同呢,說認真的~直到我吃了幾次之後,才發現~原來這玩意兒,餡在外頭也有啊(多麼的語重心長.....真是蠢斃了!)
 
的確,有別於台南專賣麻糬的店家,我朋友茶屋所販售的,其實就是日本道地的 ” 牡丹餅 “,當然~也可以叫做 “ 御萩 “,又或者是 “ 萩餅 “,而至於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種稱號,其實就是日本人會因季節以及餡料或地域性,出現不同的名稱(天哪!我好專業!!)
 
 
第一次吃,我就愛上他們家的牡丹餅了,這綿密的紅豆餡包覆著 ” 半搗碎的糯米 ”(咦~半搗碎的糯米),大家可能會很好奇,為什麼會是 ” 半搗碎的糯米 “,千萬別因為這樣就認為店家在製作過程不專業,以致於還有糯米顆粒的存在,其實這就是牡丹餅它魅力的所在,這種與麻糬有了不一樣的劃分作法,自然而然口感也就跟著不一樣!!
 
(※賣弄一下小知識,糯米的全搗碎稱為 ” 皆殺 ” ,也就是牡丹餅,而半搗碎稱為 ” 半殺 ”,也就是御萩^^b)
 
 
 

 
座落在台南市中西區這鬧中取靜的南寧街小巷弄裡,有一個民宿與日式茶屋共存的銅錢草,找個時間,挑個放假的日子,慵懶悠閒的時刻,放鬆心情,去嚐嚐吧.
當然~或許你會好奇,為什麼我都沒介紹他們家的飲料呢^^
 
很簡單
 
因為不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不過他們有加糖的服務唷)
 
.........................................................................................
 
※這是彩蛋!!!!
 
老闆娘與毛小孩" 陳美麗 " 的餵食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an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