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陣子,託同學姊姊的福,讓我有幸能有在奇美醫院任職,雖然是個約聘3個月的工作

但至少能夠在這一片不景氣的低靡時刻度過失業的寒冬,也讓我準備去報名大客車駕訓班的計畫,出現了一絲的曙光( 天啊 ~ 又刺眼又溫暖,這是什麼來著 )

不過 ~ 就在這奇美醫院任職前夕,與大客車駕訓班報名計畫的前後,出現了一段頗為神奇的小插曲

那麼就讓我娓娓道來吧

 

記得那是在接受組長面試後的隔幾天,依照應徵條例,我得先在奇美醫院做例行的全面性健康檢查( ※ 條文中並未限制一定得在奇美醫院做健康檢查,但為求方便,就近 ~ 是必然的 )

一開始我以為體檢會很簡單,也認為會很快速,不過我錯了!大錯特錯!!

這真的需要耗費很多時間的,尤其是驗尿的一環,本人自認自己是個一早起床就會執行排糞和放尿的大橋社區優良品種( 就像是 CAS 優良冷凍食品標誌一樣優良喔 ^^ )

我哪知來體檢的項目裡會有 " 不騙你 ~ 我們真的要驗尿喔 " 這種驚人選項啊??害我在那邊擠的咧,雙手都快要把它握爆了,才勉強擠出剛好的份量( 喔 ~ 好粗魯喔,我都害羞的講不出口來了 )

這真是林鳳營驗尿版的 " 真的有牛耶 " 濃純香概念式廣告

更別說是照胸腔 X 光的熱門活動了,到了現場我還以為是福隆的貢寮海洋音樂祭咧,一大堆人排排坐,等待著醫師吶喊自己的名字,頓時覺得自己像是後宮佳麗三千的嬪妃娘娘咧,就在那邊等著被寵召臨幸( 我是嬪妃寬,請叫我嬪妃寬,謝謝 )

在那,還和一個未來 3 個月都跟我同單位的同事開玩笑說:『 要裸嗎??照胸腔耶,會露點.....,以後怎麼見人啊我!!難不成要給他看乳房...喔不!是看胸腔 』

搞到最後是要穿著衣服照不用脫,害我空歡喜一場,失落的咧

在做完一系列,價值一千多塊錢的健檢,內容包含量體重 . 量身高 . 測視力 . 測色盲 . 測聽力 . 照胸腔 X 光片 . 抽血驗五項 . 驗尿驗五項 . 扒肛門 . 秤睪丸重量( 啊!沒啦 ~ 沒有後面兩項啦,害我滿腹期待的........羞 )

我興沖沖的回家準備一些相關的東西,在整理的當下突然之間,我的心中黯黯地浮現一個聲音

 

『 ∮ 一。有。愛。就。走。吧!! 快!快去報名駕訓班啊 !! 』( 前面那一句沒什麼意思,只是替許茹芸宣傳一下她的新專輯 ....... )

 

看著即將到來的 " 下面音響 5 點 0 分 10 秒 " ( ※ 請參照電話號碼 117 的專業報時聲 )

我趕緊打電話到台南的 XX 駕訓班:『 喂 ~ 你好,請問是 XX 駕訓班嗎??』

「 嗯 ... 是!你好,這裡是 XX 駕訓班,請問有什麼事嗎??」

這是多麼清新怡人的聲息啊!聽的我整個人像似飛起來般,且一聽就知道接電話的是位少女,且從電話中的聲音,就能得知她的身材有多麼的曼妙,臉蛋有多麼的巴掌大小!( 相信我 ~ 這絕對是客觀的分析 )

霹靂啪啦地一股腦兒說出了我的需求,言談中也穿插了我的幾句寬式笑料,為的就是博得電話那頭美聲少女的歡心

在整個上課時間和報名費用幾乎都算是敲定時,電話那頭的美聲少女,突然冒出了一句話

 

「 你 - 要 - 先 - 去 - 體 - 檢 - 喔 」

 

聽到那一頭的電話美聲少女說出了這句讓我心曠神怡的 " 類 " 命令句( ※ 類:在此可當作 " 狀似 " 或者是 " 近乎 " 的含意 )

這一頭的我突然想到,幾天前才剛去奇美醫院的全身健康檢查,很自然的 ~ 我便順勢問了電話那一頭的美聲少女:『 嗯 ~ 請問一下喔,我前幾天才去奇美醫院做了全身健康檢查,我可以用這份報告來做依據嗎??因為奇美也算是很規模的醫療中心...... 』

電話那頭的她支支吾吾的,我可以強烈感受到,話筒旁的俏嘴,一開一闔地欲言又止,彷彿有無盡的苦衷與心酸涵蓋其中,聽的我好心疼,好不捨.....( 天啊!我的心都碎了 )

突然間,我聽到一陣像是百年未開,住在社區轉角的獨居老女人,機歪的拉嗓聲:「喂 ~ 機 call 伊五啵葛啊遛,袂安哪般??啊袂安抓嘎共??(※台語:喂 ~ 這傢伙他有報告了,要怎麼辦??啊要怎樣跟他說??)」

「 嘎共袂賽!一定愛灣加 A 咖 A 賽蛤!!(※ 台語:跟他說不行!一定要我們這裡的才可以啊!!)」我聽到一個中年男子的聲音,我猜想,他應該是老闆才是,不過 ..... 剛剛那個操著台語口音,彷彿是孝女白琴的老女人是誰????

正當我還在狐疑之際,電話那頭的妙齡美聲少女輕聲呼喊著我:「 嗯 ~ 那個 ...... 可能沒辦法耶,你必須要在我們指定的醫院體檢唷 」

雖然覺得疑惑,但看在妙齡美聲少女這樣為難,我也就算了,就怕她那因無奈而發出的聲息讓我的心再碎第二次,於是我就此打住

期待著明天早上的相會,幾乎是讓我徹夜未眠( 我可不是詠歎調裡頭的公主喔 )

 

 

 在度過了八個小時的漫漫長夜,處理完我家布瑪的大小事後,我迫不及待的整裝出發,一路上風塵僕僕的,終於讓我來到了與電話美聲少女相約的目的地,XX 駕訓班

我歡欣鼓舞的進入辦公室內,像隻喜卻般,幾乎等同雀躍般的行進( 我都是用腳尖走路喔 )左探探 ~~~ 右望望 ~~~

我怎樣都只看見來駕訓班的學員,和一堆像似在振興台南觀光產業時才會出現的的促銷廣告標題 " 歡迎和台南最長壽的人瑞合影 "

裡頭才會出現的那種,兩個人加起來破百歲的角色齊聚一堂,有種感覺,我好像來到了 " 千歲宮 " ,卻怎麼也遍尋不著那位能夠和昨電話中的美聲少女組合在一起的臉孔

突然間,我聽到電話響起,一陣熟悉的聲音從我身邊傳來

 

「 你好,這裡是 XX 駕訓班,請問有什麼事嗎??是......是..... 」

 

我整個心都碎掉了( 啪唧的一聲,裂 ........ 開 ........ 了 ),好疼!!真的好疼!!這種疼法,就像是日本偶像劇中,少女點燃仙女棒後,看著火花從亮起到結束的短短那一刻,心情轉折的從開心喜悅到無助徬徨,那種如同內心戲交雜的痛楚,一樣的心疼

你知道什麼是幻滅嗎??那種幻滅的感覺就是,當你開開心心的大老遠坐車從台南中華路來到台北八德路,就為了吃一碗林東芳的牛肉麵時

店家老闆卻跟你說:「 拍寫 ~ 溫每完哪溜 (※ 台語:抱歉 ~ 我們賣完了," 溜 " ,在這裡當語助詞使用 )」那種幻滅感

此時的我,有種衝動想要上五樓去( 我可沒有在替陳奕迅打專輯啊,因為我沒有 " 快活 " )放聲大哭,不過他們沒有五樓只有二樓,所以只好作罷.......

當她電話結束的那一刻,我的夢也醒了,我朝她走了過去,正想開口時,她對我說了一句:「 哩嘎挖但A!!( ※ 台語:你給我等一下 !!)」

O . M . G!!!是她!!沒錯~就是她!!就是那個像是百年未開,住在社區轉角的獨居老女人,操著台語口音,彷彿是孝女白琴的她( 淚奔加旋轉後空翻........ )

「 嘟啊 He 咧消雜啊郎洗嘟 key 紅棒湖啊料泥??金價五告考 A !!( ※ 台語解釋有點粗俗難聽,請斟酌服用:剛剛那個瘋女人是剛被人放符是不是??真的有夠靠的!!)」

她為了能在第一時間對她同事闡述,她剛剛接電話時,對方講話的機歪程度,不惜用出 " 你給我等一下 !" ,來阻止我的上前詢問

我當然也不是省油的燈,我做出了屬於我自己的強硬風格,當我走到她面前準備對她失聲大吼時

她瞬間拿出報名表與填單先發制人( 我輸了....... )

我就這麼默默的填寫所有資料,並默默的貼上我的大頭照

她拿給了我一份體檢資料表,要我到她們所指定的 XX 醫院做體檢,我心裡還在想:『 XX 綜合醫院,我怎麼沒聽過這間!?這間大嗎?? 』

 

 

依循上述的地址,我來回騎了四次半,幹!!媽的咧 ~ 最好是有這間 !!依她的說法僅是10分鐘的路程,我他媽的騎了快半小時,還一度以為我得了眼翳病沒看到 ,需要胡適的母親舔我(喔 ~ 又好害羞了一次,胡媽媽,妳可要好好的舔喔 )

果然 ~ 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讓我找到這家座落在色情理容院旁,和有一位身材火辣但容貌的卻像牛頭梗的鬼畜界檳榔西施所站台的經典買一百送兩粒檳榔攤中間

這所醫院的外觀極像是經典動畫 " 野野村醫院 " 所打造出來的建築( ※ 野野村醫院:在御宅界和坊間傳唱已久的經典情色漫畫 / 小說 / 動畫 / 遊戲 )

對於台南愛吃檳榔的人而言,檳榔的好吃與否,取決於檳榔西施的美醜以及露的多少,倘若長的像牛頭梗的檳榔西施已經讓你倒足了胃口,並讓你發毒誓要戒掉檳榔這種取暖提神小水果

那你千萬不能錯過,這醫院裡宛如拳師犬長相的護士囉,保證讓你百毒不侵,百病不擾  ( 媽的!真銷魂... )

一進門就聽到掛號處兩位護士的笑鬧聲,那種笑鬧到誇張的程度,我已經站在她們面前了,還在那邊嘻嘻哈哈,完全把我當隱形

「 妳身上真的很香耶,怎麼會有這種香味,而且還不是香水耶!! 」

護士 A 是這樣對護士 B 說的,護士 A 長的很像 " 裡見八犬傳 " 裡頭的 " 籠山 "(※ 籠山:裡見八犬傳裡頭的壞人角色,由知名演員武田鐵矢,也就是日劇101次求婚的男主角... )

而長的像拳師犬的護士 B ,講出了一句令我很想把健保卡插在她額頭的話,她說:「 我男朋友啊( 她竟然有朋友!!),常常說我身上,有股嬰兒般的香氣,他聞起來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

嬰兒般的香氣 ?? 幹! 我看是屍嬰的味道吧,我看妳是在給孕婦做無痛分娩的時候,A 走人家的胎盤吧,媽的還嬰兒般的香氣咧

「 啊 ~ 真的哦??怪不得.... 」護士A一臉不可思議的說著

怪不得個屁啊,怪不得!妳是白癡啊!!妳還當她真的有咧,一聽就知道她男朋友在酒測值高達 9.58 的情況下對她說的,她那個長相任誰看了都想用童軍繩把她給勒死

「 而且啊 ..... 我男朋友跟我接吻的時候,他都會說我的嘴裡有著天使的氣味 」護士 B 又再度以被害人的角度講出這句話,真的是很不要臉耶,我的天!!

「 哇!!!是喔,原來是這樣的喔....... 」護士 A 又再度拿出那種天殺純真感回應著護士 B 的那種 " 信主得永生 " 真言

對於護士 B 所講的話,我一律都很想用:『 哩洗咧靠悲喔!! 』(※ 台語:因為實在是礙於尺度關係,我只能解釋為,妳是在哭爸啊!! )來回答她

靠夭!還天使咧,我看是 " 噴的氣息 " 吧,妳確定你們是在接吻嗎??我覺得應該是你在用舌頭幫妳男友催吐吧( 喇他的舌根,不是舌尖喔...... )

 

 

看到我擺出不耐煩的表情,護士 B 很不情願的要我拿出體檢表格來,並示意要我跟他走,我們來到身高體重機前,她要我站上去

好奇問她是否要脫鞋時,卻發現她正在看大潤發宣傳本,連看我都沒看就要我站上去

「 體重 70 公斤,身高 174 公分 」護士 B 在看大潤發特價衛生棉之際,翻頁到胸罩特價區的同時," 順便 " 瞄了一下,也 " 順便 " 在體檢表上寫了數據

這體重,我當然是不置可否,因為最近的體重總是在 68 - 70 公斤之間浮動,不過對於身高這部分,我就覺得很奇妙了

打從我高二下學期到最近這一次奇美醫院體檢時量身高,一直都是 176 公分,而且還是脫鞋的狀態下,如今在這裡,我穿著球鞋量身高,居然會倒縮兩公分,我還一臉訝異的回頭看一下量身高的指標,唉唷~居然還是在 176 公分耶,超妙!!

妳是怎樣??眼斜視嗎??猛看衛生棉和胸罩的大特價,會比妳現在所進行的工作還要重要??妳這奶子,買胸罩來穿還不如去買櫻花除油煙機的油煙罩回來裝,真是浪費錢!!!

更不要說好自在蝶翼的特價優惠了,以妳這種體型,買犀牛用尿布吧妳!!

「 好了 ~ 跟我走,我們去檢查視力和色盲 」

聽到她講這句話時,那種瞬間變 high 的過動情緒,我敢打賭,妳如果不是女版冒險王主持人,不然就是甲狀腺亢進

由於她後面的檢查幾乎都是 " 千看萬看,都沒有我的大潤發特價本好看 " ,於是我也興致闌珊的隨她去

 

 

在一切檢查都結束後,我拿著XX綜合醫院裡頭的拳師犬,替我體檢所得到的體檢數據表,又來到了 XX 駕訓班

看到那位另讓我徹底粉碎的孝女白琴,有種雙重打擊的感覺,一想到 11 / 24 開始的一個半月裡,我天天都會看到她

我就感覺那種所謂的 " 後天間歇性目視特定目標倒陽症陽性反應 " 彷彿會出現在我身上

我該期待那一天的到來嗎??

繳完所有證件的那天早上 11 點 24 分

明明有陽光卻異常的畏寒

好冷

 

好冷.....

 

創作者介紹

野獸樣。寬 不攝限

quan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6) 人氣()


留言列表 (16)

發表留言
  • 小四
  • 嗯.....哇....ㄟ....又是頭香...
    讚啦...
    不過...我比較好奇的是..
    你到底市去哪間駕訓班...
    還有..到底是去那間醫院體檢啊(這比較好奇!!)....
  • 這.........等我整個都考完大客車駕照後

    再公布

    quan1978 於 2009/11/07 23:09 回覆

  • 小折.小徑傻儍分不清
  • 你的XX...是不是在X橋..大X社區最近那一間(某一段時間..會有許多大學妹妹)努力開車的那一間嗎??

    如果是這樣..那你是第XXXXXX號 美聲受害者了喔....
  • 不是

    不是那間喔

    離那間的距離

    可是遠的咧

    quan1978 於 2009/11/07 23:10 回覆

  • 比比
  • 哈!哈!
    一整個好笑到底,害我要得內傷了啦.
    但是,
    是誰規定一定要在那家醫院體檢,才可以去駕訓班報名的咧??
    還真是奇怪的規定,一看就讓我覺得這二家人一定有掛勾...
    還有啊,
    我怎麼 覺得你很愛逆來順受咧??
    超級讓我好奇的哦.
  • 對啊

    我當下聽了也覺得很有問題

    沒辦法

    監理站的又不管

    quan1978 於 2009/11/07 23:11 回覆

  • 嘉
  • 唉唷~~讓我在半夜一點笑到我老公覺得我是神經病的文章(喔~是啦~我是人妻)
    大概只有你才有這個能耐
    有你的~~了不起!
  • 我說人妻啊

    半夜一點還不睡

    我也會這樣覺得喔(羞)

    quan1978 於 2009/11/07 23:13 回覆

  • 路人甲
  • 好好笑XDDDD
     
    另外,完全同意3樓的說法^^
  • 是.....嘛

    但是沒辦法

    他們就是這樣規定囉

    quan1978 於 2009/11/07 23:14 回覆

  • 賴皮鬼
  • 所以疑似美聲美少女的是個歐巴桑?


  • 是個像是百年未開,住在社區轉角的獨居老女人,操著台語口音,彷彿是孝女白琴的歐巴桑

    要記住囉^^

    quan1978 於 2009/11/07 23:15 回覆

  • 愛玩的老小子
  • 哈哈哈~

    不過是報名個駕訓班,
    在大醫院做的檢查竟然不算,
    這駕訓班綁標也綁得太誇張了吧~
  • 哈哈哈

    愛玩兄~你講綁標太專業了

    這裡的孩子是純真的

    聽不懂綁標這種高單位名詞

    quan1978 於 2009/11/07 23:17 回覆

  • elfin6
  • 寬大,你可別因為這樣,在駕訓場裡開大客等著碾櫃臺小姐呀!
    (禮貌性,一律尊稱小姐!)
  • 你有所不知啊

    我騎機車時就想衝撞她了.......

    quan1978 於 2009/11/07 23:17 回覆

  • aivisiai
  • 從喜卻看得出來你真的很雀躍喔XD
    還用腳尖走路耶(((原諒我有七月半的聯想- -"

    笑到我啞了- -
  • 唉唷

    人家也只不過是打錯字而已

    腳尖走路是因為我雞眼犯了...........泣

    quan1978 於 2009/11/07 23:19 回覆

  • tuthinting
  • 哈哈哈哈~怎麼體檢這件事也被你形容的這麼有趣啊!
  • 因為當兵的體檢痛苦一直存在我心裡(閃著淚光)

    quan1978 於 2009/11/07 23:19 回覆

  • blanca0819bb
  • 我想.....未來三個月跟你同單位的同事,大概會比你早畢業吧....
    因.......他會被你的笑話活活笑死啦XD


  • 他們已經往生了

    quan1978 於 2009/11/07 23:20 回覆

  • binbin0903
  • 關大的生活也太充滿趣味了吧!~

    我愛死那二護士的對話了,
    什麼叫天使的味道,
    是添屎還是天使,可能搞錯了吧!
  • 我覺得其中一個護士應該是個重度腦殘的角色

    另一個是對自己過份有自信(我說她家應該沒鏡子)

    quan1978 於 2009/11/07 23:21 回覆

  • travelsurfer
  • 嬪妃寬.....(遵從你的意願這樣叫了XD)

    我想你被"落入凡間的添屎"(感謝12樓贈詞)臨幸的經驗~~~~
    再繼續累積下去~~~可以準備出書了~~~哈

  • 平身~~~~~~!



    我是爬上凡間(一直呆在18層地獄的關係)

    quan1978 於 2009/11/07 23:22 回覆

  • vita828
  • 嬪妃寬,我還是覺得開大客車好埋沒你的才華喔
  • 沒辦法啊

    工作真的很難找

    維他妹~倘若你公司有有缺

    工作可幫我介紹啊

    還有

    別難過

    工作中難免會遇到鬼畜級人物出現在妳周遭

    被陰到了,就算是學經驗囉

    有機會在討回來^^

    quan1978 於 2009/11/07 23:24 回覆

  • 小羊
  • 人生嘛
    眼睛閉一下就過去了~~
  • 想閉羊兄得眼睛很少開著^^

    我不能

    因為我有自己的路要走........哈哈哈哈

    quan1978 於 2009/11/26 21:22 回覆

  • prus
  • 我被"銷魂體檢"四字騙進來@@
  • 應該很失落吧^^

    quan1978 於 2009/12/12 16:27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