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崗國小0001.jpg

[位於台南第一殯儀館附近的某塊花田]

※此次攝影所使用的器材為 Nikon D200 Body / Sigma24-70mm F2.8 DG Macro EX AF Lens  

 龍崗國小0002.jpg

[高職是讀園藝科的我,不知道花名.....]

 

昨天,趁著雨停後的幾個小時,我決定帶著相機到外頭走走

想看海,這是很確定的,不過我卻不想拍海(哈哈哈哈!也許是拍太多的關係)

我想到的第一目的地,非台南市鯤鯓路的龍崗國小莫屬了,因為太久沒到那間小學走動

以前可是很喜歡去那裡的

 龍崗國小0003.jpg

[今天的雲很特別]

 

可能是雨後的關係,在前往的一路上,天空的雲層變的很不一樣

那種獨特的漸層感,不論是顏色或形狀都令我嘖嘖稱奇

我趕緊把相機拿出來,深怕這個畫面很快就結束(因為風還是有一點大的,雲層的移動速度有些快)

 龍崗國小0004.jpg

[這是台南南區最大的警署上空拍攝]

 

你知道那種明明是陰天,但雲層卻是粉藍偏灰藍色那種特別景象嗎??

這是我第二次在南部看到了,第一次看到是幾年前在墾丁時看過

當時就一直驚歎不已,我同事還說我瘋了,烏雲有什麼好驚訝的

 龍崗國小0005.jpg

[很漂亮的天空,雲層也很美]

 龍崗國小0006.jpg

[黑白也來一張^^]

 

這是我使用軟體讓它去飽和後,我在微微地加工一下^^,讓它呈現軟片的味道

我喜歡南部的陰雨氣候,烏雲不會讓人感到厚重又沒有漸層

那種層次分明的感覺,真是好自在(這不是 " 怎麼動都不怕 " 的廣告啊)

 龍崗國小0007.jpg

[龍崗國小的操場,雨後有些土壤跟草地的香氣產生]

 

龍崗國小的操場,雨後的氣味更是讓我感到開心,沒辦法自己的草根性太重了^^

我喜歡光腳在草地上走的感覺,雖然很怕踩到大便(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變態...)

可是那種感覺真的很舒服,你可以感覺到,腳掌和腳指頭,碰到草地和土壤的那種觸感

我不知道怎麼形容.....,總之就是很棒的感覺

 龍崗國小0008.jpg

[這所學校種植大量的椰子樹]

 龍崗國小0009.jpg

[牡蠣殼的裝置藝術]

 

這所學校很特別,因為靠近海岸的關係,有時他們的上課模式會一到戶外,如同海岸小學班(其實是森林小學)

很新鮮的^^,這是牡蠣殼(應該是吧,加工漂白過後的)很有特色的學生作品

牡蠣殼下方的綠草和台階,整個搭在一起很漂亮,不過因為正值暑假期間,所以校工好像沒除草........

 龍崗國小0010.jpg

[其實......我也不太確定那是牡蠣殼,哈哈哈哈]

 龍崗國小0011.jpg

[靠你囉~花草達人,這次的攝影有兩種花種,請幫幫我....]

 

這是我們很長見的花種不過我叫不出它的花名來(花草達人..........)

我只知道它的花色有很多種,早期只有鮮紅色

後來我還在台南的花卉博覽會看到橘紅色和淡淡的桃粉紅色

我喜歡這種花^^

 龍崗國小0012.jpg

[他們學校的籃球場]

 

這是他們學校的籃球場,地上的防水漆已經有些許脫落,更不用講那個牆面啦

不過~我覺得很奇妙的是,他們的籃球架很高,是一般大人的籃球架

我以前的小學(復興國小),他們為學生所建造的籃球架是比較矮的那種

 龍崗國小0013.jpg

[地面還是濕的]

 龍崗國小0014.jpg

[有年久失修的感覺...]

 

地上的防水漆........,如果要整建這塊,應該是要一筆錢才是

唉~果然做什麼事情,都是要錢的

對於他們所使用的這種綠色,其實有些嚇人

 龍崗國小0015.jpg

[斑駁的牆壁,掉漆]

 龍崗國小0016.jpg

[雖然是國小,但是籃框高度跟成人玩的籃框一樣]

 

雖然我不打籃球,不過~這籃球框上,應該是要有傳說中的籃球框網吧

還是現在的籃球框已經不流行裝那個了

龍崗國小0018.jpg

[麵包樹的葉子,有蟲蛀咬]

 

籃球場旁的麵包樹,也算的是一大片的那種,上頭還有雨滴咧

鼻子靠過去可以聞到樹葉的特有香氣喔,麵包樹的葉子聞起來像芒果樹的葉子一樣

 龍崗國小0017.jpg

[國小的音樂教室]

 

走到他們靠近禮堂的教室,第一間就是音樂教室了,可惜不能進去參觀

不過整體感覺還是不錯的,乾淨!!這是我覺得最重要的一環

即使學生以已經放暑假了,但是有在整理打掃還是比較好的

 龍崗國小0019.jpg

[學校的其中一條走道]

 龍崗國小0020.jpg

[學生的走道座椅]

 龍崗國小0021.jpg

[這是在玩什麼的???我不懂????]

 

這是他們附屬幼稚園教室前的遊樂設施,不過我看不懂

這到底是在玩什麼的???是拼拼樂嗎??

 龍崗國小0022.jpg

[學校的走道景觀]

 

這是他們另一條教室前的走道一樣是很乾淨

 龍崗國小0023.jpg

[這強面的作品是學生創作的,很有特色,也很漂亮]

 

這個.....,我看到時有些驚訝(因為我不會做)

這應該是學校的學生作品才對,因為每一個都有學生的名字跟班級

很有特色的勞作(是勞作嗎?我也不確定)

 龍崗國小0024.jpg

[這應該不用我介紹了吧^^]

 

他們的水龍頭做都做的好低好窄,我們以前學校哪管我們開不開的到水啊

真是 " 大心 " ((※台語:貼心的意思)的小學,深怕學生沒辦法開到水而引發腸病毒.....

 龍崗國小0025.jpg

[小學生需要學習的行為]

 

看的這兩行字時,我只有一個想法,正常環境學習的小朋友(我指的是一.二年級)

看的懂這幾行字嗎????居然還有英文耶!!真是讓我驚訝

 龍崗國小0026.jpg

[抱歉!!又有一種我不知道的植物,是傳說中的蒲公英嗎??]

 

我在教室外圍的走道發現這株植物,這叫什麼啊????( 花草達人 .........)

很小一株,只有豆丁大不過有很漂亮,很幾何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an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