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樂!

這是你不在的這幾年,我第10次對空氣說著

...............等等!應該算第9次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

今天很充實,工作也是,朋友也是,運動當然也不例外

有開心,有難過,有歡笑也有悲傷

這看似很充實的今天,且都有不一樣的事情正發生著

這種複雜情緒交雜

又讓我想起你對我說起你的螃蟹理論^^

說真的~當時我真的真的

以為你是唬爛我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想起來就真的很好笑

還記得以前在工作時,常常會因為一些令人錒雜的是情煩心

而你msn的messenger帳號,總會在這時像萬靈丹一樣登登登出現

是我們真的太熟的關係嗎?我的文字總是會透露我的情緒波折心情好壞....

而你總能在我的 「喔.....嗯....還好.....應該吧」發現我的壞心情

這應該是身為金牌好友的你,壞心情雷達判定吧

哈哈哈哈哈

「你知道嗎,阿寬?心情不好時,就去海邊看螃蟹。心情就會變超好!」

看到你打出這行字,還給我擺一個笑臉

我真他媽覺得你在唬爛我,我只能打出........

「不信!你明天下來,我帶你去看!!等你看到就會相信我了」

你~就是這樣信心滿滿的說著

「白癡啊!我明天要上班啦!」我打著文字的同時,有點怒火中燒....

「啊是不會請假喔,放心啦你來,就不要跟你家人朋友講,也不要Apple講,你就來就是了啦」

 

於是........我就真的請假了,借了老闆的車,我就真的殺下去

一早六點半出發,快兩個半小時的路程

怎麼會有人智障到說不要讓apple知道,還約在白天鵝那家7-11等

不是擺明要讓他知道我來了嘛

「有沒有餓??」瞇著眼臉上糾結在一起的笑容真的很欠揍

還以為會有什麼在地美食早餐

結果還不是7-11麵包+木瓜牛奶

邊吃早餐的同時,你講了一句「你知道下午三點半後退潮看螃蟹比較好吼」

幹!啊是要我這樣早來吃7-11是.......

「我們先去社頂看一線天」又是那個瞇著眼臉上糾結在一起的笑臉

想想後來我好像也會很常擺這種笑容.........

看到一線天的瞬間開心的

還記得你講:「看!沒螃蟹你就笑成這樣了,看到螃蟹還得了!跟你說下來是來對了,對不對」

我現在可以告訴你

對!

就這樣一直深度遊覽,完全不去大街逛的感覺真的很棒!!

終於來到我們約定的重頭戲

看螃蟹活動

發電廠後頭有著漂亮的沙子,很白的沙,還有小小的,星形的貝殼

「脫鞋吧!你在臺南很難做的到的」^^

我整個玩瘋了我

沒半個人

你說這裡很隱密,遊客不會來這裡

還說這裡沒有活珊瑚,都是死的,所以你們又叫它做珊瑚墳場

我聽到這句話馬上又問:「啊螃蟹咧??有螃蟹嗎??」

「要找?」你再度擺出瞇著眼臉上糾結在一起的笑臉

快一個小時吧,我們終於找到一隻螃蟹,雖然只有一隻

但我一整個開心的我

「看到螃蟹,你會超開心,看到螃蟹動,你會更開心,追著螃蟹跑,你會開心到起笑,這就是為什麼我要你來看螃蟹的原因」

記得你是這樣說的

「謝謝!這個秘密的看螃蟹之旅很棒!我的朋友」我也擺出瞇著眼臉上糾結在一起的笑臉

「啊三八!!」你很用力的打我的背,還有手印.....

「跟你講,這裡裸泳沒人知道,下次你來可以試試!我們有在這裸泳好幾次喔^^」

我記得當時是以哈哈哈帶過

 

這幾年,這個螃蟹理論一直伴隨著我

很受用

真的很受用

不過~可惜的是

你再也沒辦法知道

對我而言~它受用的過程與結果,遠大過它背後的意義

 

生日快樂!!

往後的60年,我也會替你祝賀著!

我的老友

雖然不公平的是,我會越來越老,但你卻一直凍齡著那個年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an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