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吉寬的心情潮間帶  
 
今天參加了友人的婚禮,很開心也很高興我的朋友結婚了。在細數了我周遭的朋友群裡,有的人,婚姻很美滿!很幸福!有的則破碎、婚外情甚至離婚。
 
常常聽到有人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且多數人對於這句話深信不已,但我身旁卻又有許多朋友結婚多年,卻又是愛情與婚姻共存般的甜蜜。倘若~在往後的日子裡,行使婚姻的過程中沒有愛情的助和,我很難想像那會是什麼樣的情形?
 
但一想到~若是兩個人是以一種有條件的情況下去完成婚姻進而走向生活,沒有愛情去促使、去激發、甚至去催化,那又會是什麼樣的情形?
 
我常常為我的朋友走向婚姻而替他們感到開心與驕傲,因為婚姻,需要勇氣!以婚姻的條件生活下去!需要極大的勇氣!!因為我沒那個勇氣去說,也沒有那個勇氣去做!(真心認為)
 
或許~我不會為此舉感到激動(我指的是我朋友結婚這檔事,別誤會^^),畢竟我這偌大強健的身軀有著 ” 山茶花般質地的少男心 “(羞)
 
很多人認為,兩個人在一起生活,不需要那紙合同也能自在順心,有人則不這麼認為,但~試想想,若是自己的另一半,比自己姊妹的丈夫,更像丈夫般的細心呵護與照顧,那麼,有沒有那只合同,是否真有那麼重要?
 
最怕是聽到雙方嫁給對方,圖的是對方的什麼什麼的這類事情,畢竟~這種凌駕在婚姻與愛情之上的 “ 商業行為 “ ,總是讓人聽了有些與不耐與不快的,你說是嘛。 最後~還是要祝我周遭已婚以及即將結婚的朋友,請記得你們結婚的初衷,假使你還愛著對方的話。
 
 
 
                                                                                                                                                        2016/02/21 黃仁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an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